(三):母爱的200字作文
鱼儿的母爱
最近,我们家的一条小鹦鹉鱼产了鱼卵,变成了妈妈以后,我就发现了小鱼的“母爱。
那条鱼自从有了鱼卵后就日夜一直待在它的小窝里,只要一有鱼靠近,她就会去啄那条鱼。有一次,好多鱼都想靠近鱼卵,鱼妈妈发觉了。就马上去顶那些鱼,可是那些鱼不罢休,被赶之后又奔向鱼卵,鱼妈妈为了保护鱼卵,就去啄那些鱼,它一边要把鱼赶到一边,又要保护鱼卵,我似乎都能听到鱼妈妈累得喘气的声音。
看到这个景象我不禁肃然起敬,不仅仅对这只鱼妈妈,还对着全世界的母亲,我们要感谢她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