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作文
结束了一个多月的寒假生活,今天就开学了。早早的起床(真有点不习惯),背上了书包的感觉还真有些亲切。见到了久违的同学们,心里暖融融的。
同学们见到我将三千秀发一剪而短,摇身变成一“帅哥”,有些露出惊讶的表情,也有的啧啧发出惋惜声:“多好,多长的头发,咋说剪就剪了呢?”还有心里承受能力“差”些的,发出了快要把我耳朵震聋的尖叫声,我同桌就是尖叫中的一位,同时我的肩膀承受了重重的打击。
开学第一天离不开三件事:交作业,搞卫生,发新书。发新书是最令人期待的了。崭新的课本散发着淡淡的墨香,让我爱不释手闻了又闻。同时心中对新学期的憧憬也沉甸甸的,还有几个月就要告别学习、生活了六年的校园和亲爱的老师同学,一丝别样的感觉爬上心头。环顾四周的同学,虽然只是一个多月未见,脸上竟多了一份稳重少了一些稚气。就连总是与我打闹搞恶作剧的几个调皮男生,都变得客客气气的了,过了一个年,长了一岁,也懂得了彼此相处的时间在慢慢减少。
新学期新气象,心中光有憧憬和不舍是不够的,还要上紧发条。小升初在人生中是一次小小的战役,但对我们来说是目前最大的战役,我们用了六年的时间来准备,我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同学们已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迎战。
我的小学生涯在开学这一天开始了倒计时,我的心紧张又激动着,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