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800字作文
浩淼的夜空,群星璀璨,一幅多么生动和和谐的画面!我情愿作一颗带给人光亮小星星。 ——题记 每当耳边响起著名歌手韦唯演唱的那首《爱的奉献》时,我都会被感动,不但为那独特的音质、激昂的旋律、更为那充满真情的歌词:只要人人都现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是人们亘古不变的期盼啊! 生活中,我曾感动过别人,但更多的时候,则是我被别人感动。 真的很难忘记,那“2006年感动中国”的王百姓和林秀贞。王百姓,一名警察,排雷专家,容貌和名字一样普通而平凡,但就是他,十年间排雷一万五千颗,曾经一万五千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是他,置自己的生死于度外,凭借高超的技艺换来了百姓的安宁、社会的稳定。他,不但名字里有百姓,“百姓”更在他心中。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照顾、赡养年过八旬的老母并不是一件易事,何况这件事一做就是三十年。但林秀贞做到了,她认为这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可事情还不仅仅这么简单,除了母亲,她还赡养了许多年过八旬的老人,这些老人和她非亲非故,她为何偏要自讨苦吃?是什么坚定了她的信念!是责任心,一切都源于她对母亲的责任心与关爱。她心中坚守的信条就是“人人都帮人,世上没穷人。”多么朴实无华呀,却又那么让人感动!他们的行动传递着一个个爱的音符,谱写成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远的不说了,在我身边也时常涌动着爱的激流,从一个懵懂无知的稚嫩孩童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少年,老师功不可没。我清楚地记得那个炎热的夏日,班主任朱老师不小心扭伤了腰,行动很困难。常人怎么呆着都觉得很难受,何况老师她又有伤病!不能站着,她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坚持给我们上课,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衫,老师的声音也沙哑了,但同学们听的那样真切。
下课铃响了,老师缓缓站起,蹒跚地走着,那一刻,我却觉得老师的形象是那样的完美,令人肃然起敬。同学们的眼眶湿润了,多么好的老师啊! 这难忘的一次次感动,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爱的乐章,让我明白了这世界上最宝贵的是“爱”,只有“爱”,才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加快乐!“爱”会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