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动800字作文
在平淡如水的求学生涯中,我已经渐渐淡忘了幸福为何物,于是我特渴望一种叫做幸福的生活。
放学后,走下教学楼,同学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哇,动作可真快啊!”我对同伴说。“可不是?星期天嘛,谁不想快点回家呢?”同伴回答。抬起头,望向天空。空中没有一片白云,却阴沉沉的,像刚刚哭过的孩子的脸。可我心中的高兴劲却没有因此而减弱。是因为就要回家了吗?不,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时,我的脑中又回放起上个星期天的种种画面。
“洗什么头啊?我一天到晚在田里干活,头都不脏;你上学,头还能有多脏啊?一回家就知道洗头,书边也不摸!你今年再考不上,就是差半分,也别想念了!”“不念就不念!”“你还敢顶嘴!我白养你了!下个星期天你就别回来了!”想到这里,刚才那股兴奋劲儿早不知哪儿去了,代之的是一丝失落。但脚下还是不停地往家的方向走着。“唉,真没骨气!都叫你别回去了,你还回去?”“唉,也许有句话说的对,‘家是人的根’,谁会记恨自己的根呢!”“唉,不想了,不想了。再不走快点,我会饿死的。”
走在小路上,看着已经卸去华丽外套的田野,却也没感到万分凄凉,而是另一番滋味,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滋味。“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如果没有枯黄的衰败,那我们永远也不能感受到绿的美丽,绿的生机,绿的盎然。到了湖边,清新的风,醉人的湖水,让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去尽情感受这久违的自由空气。一阵风吹过,湖面上便泛起粼粼波光,像翩翩起舞的天使那薄如蝉翼的轻纱羽衣。
终于到家了,刚放下书包,妈妈就回来了,手中端个大盆子,里面是一只刚刚处理干净的鸭子。看着那鸭子,心中不禁微微一动。是感动吗?“中午下面条吃。鸭子中午是吃不上了,晚上再吃吧!”妈妈笑容中带着些歉意似的。
“嗯,那就下面条吃吧。我好久都没吃面条了。”我回答她。进到厨房,坐到灶下,烧着火,感觉身上暖暖的。“妈,冰冰呢?”我问。“在看电视。”“妈,谁在看电视呀?我是在炒饭好不好啊!”妈妈话音未落,弟弟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你炒饭干嘛?我不是跟你说了,中午下面条吃吗?”“我晓得噢。可二姐每次回来不是都说饿嘛。所以我就先炒点饭给她吃,不行啊?”听了弟弟的话,心中又不禁微微一动。是感动吗?一股暖流顿然传遍全身,深入到每个组织,每个器官,每个细胞。
到了学校,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好友。好友听完,说我蛮幸福的。“幸福?”听到这两个字时,已经模糊了的两个字渐渐在我脑中清晰起来。
在平淡如水的求学生涯中,我一直渴望有一种幸福的生活;原来这种幸福的生活来自一种叫做“感动”的元素!看来,感动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