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动800字作文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感动亦是如此。
晚风吹动着竹林,月光轻吻着我的脸颊,手中的樱花草散发着静谧的香,抬头仰望这深邃的天穹,疏松的星辰嵌于空中,闪着微弱的光……看着角落里的书,一股莫名的熟悉袭上心头,拂去岁月驻足的尘埃,翻开第一页,一片红枫叶赫然出现在我眼前,没入风中的回忆,闪现:
秋风瑟瑟,满树的叶簌簌落下,我站在校门,眺望远方模糊的身影。火红的枫叶在空中打着旋儿,编织着一场场鲜艳的梦幻。离别的忧伤在这片绚烂中弥漫……她,一身嫩粉,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走来,微风拂起她轻柔的发丝,嘴角扬起的弧线为这冷清的秋漾起了一丝暖意。他从书包里掏出一本书,书壳的绿泛着花季的青涩,书中夹杂着一片红枫叶,夕阳的映照下,炽热的鲜红恍如粲然的的微笑。叶脉里的纹路吟唱着蓬勃的青春。她莞尔一笑,说:“这是校门外刚红的枫叶,我送你,它有一个美好的物语:‘愿你永远快乐!’
枫叶充斥着殷红,可我空洞的眼神却无法欣赏这惊叹的美。她伸出手,为我拭去眼角欲坠的泪。“傻丫头,哭什么,这次分离不正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么?”她牵强的笑容怎么也掩盖不了眼底的悲伤。秋风乍起,身后的树在残阳下,潇洒摇摆,款款动人。手中的枫叶依旧如初见时那般嫣红,但却流露出无尽的离殇。漫天飞舞的枫叶,化作滴滴落下的泪儿,一片,两片,一滴,两滴……回过神来,她的笑靥如烙印般印在我心中,胸中涌起了一股久违的情愫——感动。
风吹竹叶的声音将我惊醒,手中的红枫叶闪耀着暖暖的感动。
许多的人都在埋怨这世间感动太少,其实,只要你静下心来细细观察生活,你会发现,处处都有感动的足迹。
世间的一切都潜藏着感动的身影,或者是离别时祝福的红枫,或者是初春草尖的嫩绿,或是妈妈亲手倒的一杯温水,只要我们怀着真诚的心,就能邀请感动来做客,让自己的脚步停留,发现那细微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