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动800字作文
感动是心灵最深处无言同情的释放;
感动是人与人心灵沟通的最高境界;
感动是你我共同创造的人间伟大奇迹。
——题记
秋风无语,黑夜静静,路灯下,杨柳懒懒的摇摆着自己,花朵默默低头欣赏自己,给人一个沉沉的思想空间,但有一个人的形象,却使这沉沉的夜晚升华到了最高点!
“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起拥出教室。瞬间教室只剩孤单的我,也许是不适应新环境的缘故吧!我懒散的提着书包,迈着沉沉的步伐,驶向车棚深处。啊!还是外面爽!跨上车,蹬两下,感觉一下,真爽!微风不禁从我面庞掠过,有种与我亲吻的感觉,呵呵!突然不知是哪里一声狗叫,是那么清脆,响亮!这时我才发现,白天繁华的街道早已剩下我一人在那“孤芳自赏”了。此时的花、树都已睡入梦乡,更何况行人?
就在离家不远的拐弯处,我跨下车,推着,以便再享受一下晚风的“和畅”。突然我透过路灯光,看见有一个人手里提着手电,像特意等待什么似的!他时而看一下表又向这望望;时而为了维持自身的温度跳两下;时而又像思考问题似的踱来踱去。我想:这人是谁啊?都这么晚了,等什么呢?他好像看见了我,用手电照了起来,迫不急待地喊了一声我的名字!噢,是他……
“爸爸,这么晚了,还出来等我,您干嘛不先睡啊?”
“你晚上一人回来,楼道里黑得如鬼窝,拌一下多危险!”
这时只觉得心里像下台阶踩空了一样。到了家,他见我洗漱完了,才去睡觉,一切又恢复了那可怕的寂静……
我在床上躺着,回想一天所发生的事。突然我想到爸爸在路口接我时的情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只觉得心里柔柔的、暖暖的。“这么晚,楼里黑得如鬼窝,拌一下多危险!”一句看似平常的话,却在我的脑子里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并且每一次都是那么清晰……
啊!我感到了!有一股暖流正在无声的注入我的心田。瞬间,我感到我不是寂寞的、孤独的。我是幸福的。我的眼泪不知怎的流了下来,不知是睡意的眼泪还是感动的热泪,反正是流了……
此刻,我从床上爬了起来,打开灯,重新抖擞了一精神。打开日记本,记下了这句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话,让它随着海波永远倾泻在我的脑海中……
其实,在生活中父母为你所做的一切,都能使你感动的落下眼泪,真的,一句极为平凡的话,却埋着父母无数的关爱。真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用心去感觉吧!用心去体会吧!你我都是幸福的!
合上日记本,花和树仿佛睡得更深更香了,只有窗外的星星还是一闪一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