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动800字作文
伟人的光辉事迹总是让我感动得流泪;平凡人的平凡中的伟大,也让我感动得永恒而深藏于心,无以忘怀。
记得那天星期一。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数学科代表“冲”到我面前,气喘吁吁地对我说:“你中午数学作业有问题,数学老师叫你拿笔到办公室订正。快点!”
一听完这话,我心想:“怎么可能呢?中午数学作业我可是认真完成的,别是老师叫错了名字?!”我慢悠悠地从抽屉里取来草稿纸和笔,“怨气冲天”地来到办公室。
一推门,我看见吉老师正为另一位同学讲数学题目,讲得那样认真,那样执着,以至于我进了她的办公室她也不知道。我的怨气便一下子被一种无形的力量,从“天上”打到了“地上”——老师还不是为了我们这些无知的学生?
翻开作业,我自认为没有什么问题,心中不油然而生地又有了点怨气,皱了皱眉头。这时,吉老师讲完题目,转过头来,对我说:“有没有发现问题啊?”见我不语,她严肃地说:“数学就是考你的细心度,你细心、一丝不苟地完成,就肯定没问题;可是如果你不细心,不规规矩矩地去完成,那就没有质量,反而浪费了时间。从今天的中午作业完成情况来看,你的作业就是如此。为什么?因为计算题你省了好多的过程与步骤。答案虽然对的,可是过程更重要。要是以后你完成一项任务交给上司,上司看了之后,没有过程,不免会怀疑,你也就有可能失去他(她)对你的信任。现在把过程补上吧!”
老师的一番话让我受益匪浅,我不禁为未来之前的所思所想而忏悔。我的内心掠过一阵酸楚——我多么不懂事!那一刻我的心像被打翻了的醋瓶,一种酸溜溜的滋味弥漫心头,我感动不已。吉亚芳老师也是世间平凡的一分子,她的教导平凡得让我感动——差点儿落泪。然而,她也不平凡——在我心中,在她的敬业上!
和吉老师一样,每一位负责任的老师虽然都是一个凡人,可他们在学生的心中,我想应是不平凡的——用他们的青春年华和缕缕知识换取我们新一代的未来。他们成了我们的引路人,成了无名的牺牲者!他们无怨无悔,就这样平凡、无名地走过昨天,走在今天,又走向明天……
让我们为平凡中既亲爱又敬爱的老师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