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弟弟作文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弟弟,他叫梁家豪,今年四岁了。弟弟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弟弟凡是跟奶奶去市场,他总会撒娇,叫奶奶给他买玩具或零吃,有时候就买小金鱼。他唯一的特点就是不爱上学。让我来给大家讲讲弟弟不爱上学的趣事吧!
第一件事:假装肚子不舒服。当弟弟不想上学的时候,不知道从哪蹦出一个鬼点子,和奶奶说:“奶奶,我肚子不舒服,能不能不去上学在家休息啊!”奶奶心疼弟弟说:“乖宝贝孙儿,不上学就不上学,要不要去看医生啊。”弟弟一听到奶奶答应了他的请求,马上心花怒放,乐不可支。
第二件事:装作没精神,很想睡觉的样子。弟弟知道肚子不舒服这招已经用过了,但是弟弟毫不放弃。这次,他使出一招,没精神,眼睛睁不开很想睡的样子。奶奶走过来说:“宝贝孙儿,起床了,该上学去了。”弟弟说:“我没精神,还想多睡一会儿。”奶奶说:“越睡越没精神,快点起床。”弟弟说:“不要起床,不要,我要睡觉。”奶奶这时心软了,说;“好吧,好吧,快点睡,今天不上学。”奶奶一答应了,他没过一会儿已经龙马精神地在玩玩具了。
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活泼、调皮、鬼点子特多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