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弟弟作文
“我家有个弟弟,聪明又淘气。”用这两句儿歌来形用我的弟弟是再适合不过了。
记得一个夏天的星期日,我正在家里做作业,忽然爸爸叫我和弟弟去搬煤。
我把煤饼放在一起,叠成4层,搬起来放进厨房。开始我还轻松地跑着搬,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了,腰也酸了,腿也疼了,想歇上一会儿。可比我小的弟弟仍搬得很起劲,他也是一次搬4个,我只好接着搬。突然,弟弟停下来,说:“这样搬太累了,不行,我得想个办法。”说完,只见弟弟闭着眼睛,用手指轻轻地点了点头,办法就来了。弟弟转身就向厨房跑,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于是也跟着进了厨房。他在厨房里翻腾了一会儿,拿出了一把火钩。我奇怪地想:又不是掏煤灰,他拿掏火钩干嘛?只见他把煤倒过来放整齐,再用掏火钩从右边穿到左边,一共穿了5个煤饼,然后,两手握住铁钩的两边,提进了厨房。到了厨房,他把煤往地上一放,一提,煤就整齐地放好了。这样不仅快,而且不费力气。
于是我也用这个办法来搬煤,真的轻松了很多,只是搬得我一手黑灰。再看看弟弟,只见他脸上像化了妆,黑一道白一道,看得我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