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生活500字作文
16岁时,我住在山中。那时,我到山中的一个道观中拜师,师傅教我天文地理,阴阳八卦,生活过得很悠闲。直到有一天,山下传来了消息——“七国纷争”,从此山下战乱纷纷。
从这时起,我暗暗立下志愿,要为自己的国家出一份力。
不久,我道别了师傅,下了山,离开了悠闲的生活,来到了很远的一个官府。在那里,我开始并没有立足,让我知道原来我只是井底之蛙,没有见识。
36岁,在这个官府,我开始渐渐有了立足之地。并且凭借实力,让官府的所有人都相信我,信任我。但我并不满足,没过多久,国家危难,我又毛遂自荐,要求到秦王身边,真正为国家出谋划策。
46岁,费尽一些周折,我来到了秦王身边,当上了大臣,开始为国家出力,给秦王出谋划策,并且亲自出征,谈判。那时,我终于可以为百姓和国家出力了,名声也大增。
66岁时,秦国平定了天下,我也终于可以又回到山中,隐居在山中,不会再想过去50年中我的经历。
打开窗户,看到的是平静湖面,湖边是几棵垂杨柳,上面落了几只黄鹂鸟,天空中一行白鹭在天空有秩序地飞翔,这种境界让我想起一句诗“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微微低头,又有一种“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感觉。
每个人心中诗意的生活都是不同的,但是我想,诗意的生活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