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生活500字作文
“八股文”、“四书”、“五经”……说到语文,大家想到的不外乎这些老套又死板的东西。所谓死读书的书,我想也就指这些毫无趣味的文章吧。看到那些咬着笔尖,手托着下巴,一脸愁云的同学长叹“语文之苦”,我反而想谈谈语文之乐。
不如出去走走吧!明媚的阳光温柔地散在你身上,你感到天特别蓝,有种想拥抱的感觉,写下来这就是语文。大雨倾盆,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散了一地,你仿佛有种发泄的冲动,说出来吧这也是语文。在城市的红灯绿酒、繁弦急管中,你单身一人坐在黑暗的角落里,油然而出一种莫名的伤感,这还是语文。
不如听听音乐吧!低调,深沉的大提琴缓缓奏起,拉起了心中那一片铭心的记忆:回忆,回忆,只剩下一具肉体在灵魂外静默。宛转动听的短笛悄然吹起,滴滴答答,仿佛鼓动的双翅的蜜蜂又出现在你面前,引你走在林间小道上;轻轻松松的,毫无负担。响亮,富有节奏的小号无端地迸进耳里,有如一杯醇香的咖啡令你慢慢回味……
不如……
不如就让语文告诉你,生活的乐趣吧:似苦非苦,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