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伐去原野上踏青,雾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 尽情的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在阳台上仰望璀璨的星空,朦胧的月色照映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使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天堂.........
曾经的地球是一个美丽的蔚蓝色水球,外围弥漫着一层神秘的薄纱,正是因为这样人类才能在这里安居乐业。可是不知道过了多少年,昔日蓝色的美丽星球不见了,变成了一个伤痕累累的灰色星球,毫无生机,这可都要“归功”于人类的建设!与其说建设,不如说是破坏。人类的滥砍乱伐使原始森林化为乌有;人类的随意排放污水使原本清澈见底的江、河、湖、海变得又脏又臭;人类的大量捕杀野生动物使稀有物种濒临灭绝.........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平时不注意环境保护的杰作!
但人们却好像还被蒙在鼓里,什么也不知道,更是没有悔改的意思,继续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我们的地球母亲:化工厂排放的废水整天往母亲的嘴里到,使她整天如此难受;二氧化硫的排放,使母亲的哮喘越来越严重了;钢筋混凝土使母亲的身体变的更加僵硬了.........
人类啊人类,快醒醒吧,看看你们把地球搞成什么样了,难道具有活力的地球母亲真的要被她的孩子们亲手毁灭吗?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那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