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我这个人平时胆子挺大的,可一上台表演就浑身发抖 。
3月5号那天,学校要举行“学雷锋,创新风” 的演讲比赛,学校要求每班选两名代表参加,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下午,老师把我们叫去,告诉我们明天就要比赛了,她找了一些材料让我们组织一下然后背下来,还要有表演动作, 还要朗诵的有声有色,这下我可傻眼了。我望着那一篇篇演讲稿不知所措,但我一想到不能辜负老师的一片好心,就决定要认真做好这件事。
几天后比赛开始了,我坐在台下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水——七上八下。”台上的一切我哪有心理听啊。 轮到我了,我走上台。只见台下黑压压的一片,霎时我浑身 发抖,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望着老师,老师正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并向我点头,我努力使自己镇静下来,心想:决不能辜负老师的一片苦心,我试着放松自己,把下面的人都当做木头,鼓起勇气开始演讲。我演讲完了,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我得了第三名,我有点失落。老师走了过来轻轻地对我说:“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你得了第三名已经很了不起了。”听了老师的话我舒服了许 多。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这不仅让不仅训练了我的胆识,还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