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第一次的感觉并不是快乐的,但第一次永远是新鲜的,如刚出炉的面包,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第一次也并不是成功的,但第一次也许是你成功的开始,第一次的经历与日后重复的相比,第一次总是回味无穷。所以,不要轻易放过人生难得的第一次。
三年级的春天我第一次养蚕,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开始,我用棉花包住蚕卵,装在贴身的口袋里,过了几天蚕卵上出现了许多像小蚂蚁似的小蚕儿,小蚕儿的生命就这样开始了。我用干净的毛笔把小蚕儿刷到剪的又细又绿的桑叶上,小蚕儿便慢慢地吃起来。小蚕儿一天天地大起来,桑叶也一天天剪得粗起来。
我上学的时候,对妈妈说:”妈妈,我去上学,你给蚕喂一些叶子,别忘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忘不了,你放心去上学吧!”中午放学回家,我发现有几只蚕直挺挺的 趴在桑叶上,一动不动,我的心情一下子紧张起来,难道蚕死了?我大声喊道:”妈妈,蚕死了!”妈妈走过来一看,笑眯眯的对我说:"蚕不是死了而是在脱皮。"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蚕一天比天大起来了,不久,就可以喂整片桑叶了。
第一次的经历虽然是惊险,是恐惧。但是又是磨练意志的好方法,这件事使我终生难忘。因为它培养了我的自主能力,磨练了我的意志,勇敢地去尝试有有意义的第一次,它使你的生命愈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