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骑自行车。。。。。。但让我忘不了的是那第一次过马路
“宝贝,下午去车站那等我,我下午要开会,会晚点下班。”
“知道了。”哎,每一次都让我等,每次都是一会,可哪次准时了呢?我漫不经心的答应了下来。
放了学后,我一个人走到了车站那里, 我看着大门口进进出出的人,却怎么也看不到妈妈的身影,等了好长时间,我没有耐性再等下去了,心想:哼,又让我在这里受冻,如果我要是自己过了马路去她们单位等他,她见了我会不会大吃一惊呢?
一有了这个想法,我很激动,可是,我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顿时慌了阵脚,有些不知所措了。刚才激动的心,一是十五只水瓶打吊——七上八下。经过几分钟的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学会过马路。
我先看了看左边,又看了看右边,发现没有车,我便大胆的迈出了第一步,正当我在得意过马路好简单时,一辆出租车飞快的开过来,我立刻慌了神,较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抬不起来。身上也冒出了冷汗,等车子开出老远才回过神来,下意识的用手拍了拍胸,过了马路。
在这次实践中,我不仅学会了过马路,还学会了怎样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的勇往直前。在人生路口上,你或许紧张,或许迷茫,但只要你勇敢才能穿过马路,到达一个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