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小时候每当爸爸指着地图上那片蓝蓝的地方告诉我那就是大海时,我都在幻想着自己见到大海时的样子,抱着对大海的无限向往,我终于第一次亲眼看见那片蓝蓝的大海了,那便是我难忘的第一次。
熬过那么几个漫长的白天黑夜,终于有一天,父母答应带我去看海了!那一夜,我几乎是彻夜未眠,仿佛听到远处的海,喧腾着,咆哮着。第二天下午,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到达了目的地。空气中微微夹杂着大海的独特气味。见到了,见到了!多蓝的海!此时,天地之间好似没有分界线,融为一体。
听!大海已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了!使我迫不及待地下去和他亲热一番。投入大海的怀抱,这感觉是多么地奇妙,感觉与这海的心声交汇在了一起,同欢,同喜,同悲,同忧。不过多久,太阳就下山了,在水天相接的地方留下了一抹余辉。晚上,脱下鞋子,光着脚丫漫步沙滩,仍海浪打湿裤脚,仍海风肆意地吹乱额前的刘海,留下一排排浅浅的脚印。把心中的不快,不满,全都说给大海听。此时,所有的烦恼都一扫而空。“看!月亮出来了!”同伴叫道。我一瞧,可不,晴朗的夜空中,出现了一轮孤月。月亮的出现,给海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薄纱,此时的海,变得更加神秘莫测。我没有回答同伴的话,只是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着海独有的魅力。
白天的海,是热情洋溢的,一浪接着一浪地推着你,好似一个孩子在朝你撒娇。晚上的海,则像一位辛劳的母亲,温柔地抚摸熟睡的孩子。
夜深了,人们睡了。我们一家轻轻悄悄地离开了这个地方,离开了这片海,不留一丝痕迹。我想,对于海来说,我们是不是一指流沙呢?到来和离去,只有海知道。我想此次看海,不仅是满足了我的遐想,更是在我心房里渲染了浓浓的一笔。
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每一次都是那么地难能可贵,但是第一次看海却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也是最扣动心弦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