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几年前发生的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那是在我 10 岁那年,我去第一次考级的时候——
那天,就是我要去考级的日子,我报考的古筝四级,地点是在文化馆三楼。想起昨夜,我也像平常那样练了好长的时间,到了早上,还是妈妈把我叫起床的。来到文化馆门口,就看到拿着各类乐器的学生进进出出。我的心也跟着莫名的紧张起来。到了三楼,好不容易找到了所的音乐教室。门口聚集了不少学生和家长,气氛喧闹。老师不断的把头探出来,叫几个同学进去。原来妈妈也想来陪我的,我想:“妈妈要特地请假的,我总要学会自已面对,解决问题呀!”所以我就没让妈妈陪来,和其它考生一起等待中,一直怀着紧张的心情,脑子里想,“待会儿会不会忘谱呢?” 我立即把谱在脑子里记了几次,‘速度不要太快或太慢’‘要把音弹清楚’‘适当的有一点情’……各种担心的想法从脑子里冒了出来,实在好紧张啊,毕竟,这是对我多年来弹古筝的总评价。还有,在别人眼前弹琴一直是让我紧张的的事,何况是个专业的老师。算了,不要再多想了,越想越紧张。我去和那些考完的同学说说话。从同学们出来的表情就能看出考的好坏,有的笑盈盈的,有的一脸铁青。我听了老师给他们的评语,让我妨俊不住。因为由于抢了拍子,那位老师说:“你是学体育的啊,这么快,人家 1 小时的考试时间,你半个小时就弹完了。”听了这话,原本紧张的心有一点松驰。
很快就轮到我了,考级是《浏阳河》和《春苗》,我走进去,原来紧张的心跳的更快了。坐好了,先深呼吸下,然后冷静的弹了起来。看着老师满意的目光,我如释重负,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回家的脚步都很轻快。
事情过去也已经好几年了,但第一次的考级,我始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