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小时候,妈妈说一定要让我去学一样乐器。“喜欢小提琴还是钢琴啊”?我想了想,准备学小提琴。
四岁半那年,妈妈带着我去老师那儿学小提琴。我一边走一边想:
“那老师一定是个女的,而且长得特漂亮,留着长头发,声音非常柔和”……来到教室,发觋坐在椅子上的竟是个男老师!我忍不住了,眉毛往下一斜,张开嘴哭了出来,一粒粒金豆豆也从眼眶里蹦了出来,一粒粒金豆豆也从眼眶里蹦了出来:“为什么不是女老师?我自己对自己说。”站好了,哭什么哭!“老师的声音冷冰冰的,反而把我吓得不哭了。”脚成八字形。“老师又命令似的说。我心想:拉琴又不是脚拉,我凭什么要把脚并拢?你管得着吗?我站在儿不动。”那好,你把脚放进我用粉笔画的小圈子里,不许出来。“往地上一看,竟是个像哪吒的乾坤大的圈子。我站了进去。老师又发话了:”手放这儿。“他一边说一边摆弄着我的手,”弓拿好。“我站不住了,手也不行了。我干脆把手一甩,准备走了。可是我那么一甩甩掉了老师的眼镜。我想:糟了。可是,我却分明看见老师对着我笑了。鬼使神差地,我开始乖乖儿听话了。
如今,我己经能熟练地拉好多小提琴曲,第一次学小提琴的那一幕已经成为我学琴记忆中珍贵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