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下午,热极了。突然后面出现一个人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小舅,小舅说:“走我带你们去游泳”。一路上我和哥哥、弟弟有说有笑。我问小舅:“带我们去哪游泳?”小舅说老家。不一会儿就到了。小舅把车子停边就走到一块岩石旁脱了衣服就往水里跳。以前我还以为小舅不会游泳。没想到小舅在水里像鱼一样。
小舅可把我们看眼馋了。我们哥?z脱了衣服就一头扎进水里,我看小舅在水里轻松自如以为水不深想走到小舅的那里去。突然脚下一滑滑到河中央去了。幸好小舅及时赶来把我拉到水位比较浅的地方去了。我只不过是喝了几口水而已一会儿就没事了。弟弟看了这一幕就不敢下来了我和哥哥说了很就才把弟弟说服。弟弟拿着救生圈一步一步走了下来。
我问小舅要怎样才能练到你这样的程度?小舅说:“学什么都得从基本功学起,不然再好的功夫也会走了样”。小舅的一番话使我非常感动。我对小舅说:“那我们就从基本功学起吧!
小舅说:“先教你最简单的游法,蛙泳吧”小舅说游时手和脚要配合起来用。手用力划到大腿部位时,头抬到水面上叹气。小舅先给我们示范了几遍。然后我就照着小舅的说法做了一遍。游第一遍时喝了三口水;第二遍时喝了一口水;第三遍时没有喝水;
我练了一个下午,不知不觉地我就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