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生活中充满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登台,第一次养宠物,第一次做手工……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但最使我难忘的“第一次”是学骑自行车。记得10岁那年春天,我看见许多大一点的学生都在骑自行车:有的学生单丢把,有的学生双丢把,还有更牛的同学竟然坐在后座上骑。看着他们潇洒的背影,我真是羡慕得不得了。于是,我赶快跑回家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我想学骑自行车。
妈妈听后坚决反对,说我不到年龄不能骑。我马上反驳:“反正总有一天要学的,还不如早点学。如果我学会了,我只在家骑,不在公路上骑……”最后,我磨破嘴皮子才说服妈妈。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明媚,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一片空地上,爸爸用那双大手扶着车后座,我慢慢坐上去保持平衡。爸爸扶着,我小心翼翼地蹬着脚蹬子。爸爸对我说:“骑车时只看前面的路,不能看前轱辘……”听着听着,我的手失去了重心和力气,车把一歪便摔倒了。我非常生气,一脚把旁边的自行车踹倒了,还说这辈子都不骑了。
爸爸看了看,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事要有始有终,坚持到底。如果你没有心去干这件事,怎能成功呢?如果你因为山太高怕摔下来而不去攀登,那么你就输在起跑线上了。所以,即使有天大的困难挡着你,你也要勇于挑战困难。”爸爸的一席话让我豁然开朗,我又鼓起勇气重新学骑了。不到一天工夫,我就学会骑车了。我高兴,我快乐!我高兴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快乐是因为我悟出了一个人生哲理: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第一次学期自行车的经历让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