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正在院子里舒展舒展筋骨,不经意间抬头一看,呀,桂花树己经长出花苞了,那绿色的花苞带一点儿微白,像玛瑙像珊瑚,我也说不清,反正是一串串,一丛丛,煞是好看,我连忙爬上树,仔细观察。原来花苞是长在树叶与树枝之间的叉上,每一片树叶与树枝间从树根到树梢之间都长满了花苞,那一簇簇含苞欲放的花苞非常惹人喜爱。
十月九日 天气: 睛转雨
桂花〔二〕
今天早上,我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忽然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一定是桂花开了!
我一咕碌跳下床冲进院子里,抬头一看,呀!桂花全部开放了、那一簇簇淡黄的桂花撒满了全树。花远看像雪朵又像绒球。在一片片绿叶的衬托下,变得更加美丽。我连忙喊爸爸妈妈一起来欣赏桂花。我昂着头贪婪地允吸着桂花的清香,想到了去年桂花开放的时候正是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围座在一起,吃着月饼,喝着茶在赏月,爸爸对我讲传说月亮上有棵桂花树,有个叫吴刚的人每天都来采摘,酿成桂花酒。好想品尝一下吴刚的桂花美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