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感动作文
老师,是您用自己的知识、青春与健康化作营养的肥料哺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绿叶,使我们在您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明天。但您,却从不计回报,静静地默默无闻地关心照顾着我们,就如一只默默燃烧的红烛,散发着微弱的淡光,在默默中为人们带来了光明,只求为别人辛勤付出,却在烛光笼罩之下默默地燃烧着自己。原来的工匠面对自己的亲传弟子都要对他们留一手,生怕他们超过了自己,自己的生意不如他们红火;而老师,面对自己的学生,只恨不得将自己所有的知识都传授于他们。
记得有一次,我急匆匆地吃完早餐去上学,看了看手表,糟糕,8:15了,看来迟到了,我急忙背起书包一路狂奔,来到学校。唉!还是迟到了!我坐到座位上放下书包,突然感觉胸口有些闷热,腹部有些疼痛。刚开始没有在意,可到了第二节课,便感觉肚子里的气体好像有往上冲的感觉,因为是在上课,我努力让自己将肚子舒缓下来,尽管我再怎么努力,我的肚子依然很不舒服。终于我忍不住了,随着一声干呕,我把今天吃的早餐吐了出来。周围异样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我,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这是在上课啊!周围的同学有的皱着眉头,有的捂着鼻子,有的同学在那大肆宣传着同一句话:“张恬吐了,张恬吐了!”,还有的同学索性在那“呕呕”地怪叫……同桌将一张纸巾小心翼翼的递给我,却向其他同学一样紧皱着眉头、捂着鼻子。这时的我好像处
于冰山之中一般,任由周围刺骨的寒风放肆的扎着我的脸,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我顿时愣在了那儿,呆呆的凝视着那冷冰冰的地板,直到刘老师柔和的话语出现在我的耳边,我才猛然回过神来。刘老师没有皱紧眉头,也没有捂着鼻子,更没有像有些同学一样大肆宣传作怪相,而是用手中的纸巾见我嘴角的脏东西仔细的擦干净,并拿起门前的拖把轻轻地将地上散发着臭味的呕吐物拖干净,并轻声的对我说:你身体不舒服,好好休息一下吧!还对同学们说:“张恬带病上课,已经很不错了,谁没有生病的时候。接下来请同学们继续上课。”这时的我眼眶热热的,心中暖暖的,那两句安慰的话语在耳边一直回荡着……可没过多久,我再次吐了。刘老师对同学们说:请张恬周围的同学帮忙拖一下。我的同桌即前面的同学立即上前用拖把仔细的将呕吐物清理了,并将拖把拿去厕所冲洗。我看着老师与同学们为我匆匆忙碌,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
我喜欢刘老师,喜欢她的温柔、对同学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