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作文
已经记不清了,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渐渐地走近了感动,而且深深地陷入了茫茫的感动的海洋之中,心中也因而拥有了许多珍贵的感动。
“感动”多么诱人的字眼,谁都可已拥有的,但在茫茫的人海中,又有几个愿意去拥有它;又有几个肯去追求又有它呢?人生中,能拥有一股暖流的感动常在心间,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啊!干嘛要拒绝它呢? 在这个人群拥挤的,而心与心之间却隔之千里的城市里,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拥有感动在心间流动。 悠闲看电视、电影的时候,我常常会被那些感人的画面把自己的眼睛给湿润,甚至脸颊。但偶尔也能洗净我心灵的某些污点杂物呢!
当然,明明知道这只是演的戏而已,但还是感动了。有时候,也会因为朋友顺路而一起有的一把伞,而悄悄地感动,还不由得把他(她)记入了自己的人生“史册”里面。看小说、读散文``````的时候,那就更离谱了,一个字,一个词语,一句话,我都感动了很久,更不要说是段落、片段了,那可以把我感动得像个小姑娘——眼红泪流呢! 曾经,也有不少朋友批指引劝,还说过什么‘男儿有泪不清弹’,男子汉,流血不流泪’``````之类的话语。听到这些深奥的话,我只会默默的暗想:这是哪跟哪呀,搭得上吗?!而且,我倒认为:为感动而流的泪,怎么可以说是轻流之泪呢?有的朋友干脆把我比喻成了女孩子,说我为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流泪,简直是妇人之仁。
女孩子怎么了?妇人之仁怎么了?她们就不是人吗?此时,心中不禁有涌出了分感动,除外还有一股愤怒和无奈,泪水夹着几种说不出的语言,在心里,眼眶里,来回滚动。有些人很难明白,且不会懂得的。
人生中,最令我感到慰藉的是——拥有感动常流心间。即使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也会被深深地感动一阵一阵,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我都不在乎,因为感动可以把心灵清洗,解放,净化。 有感动在,我觉得自己还很充足,很饱满,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