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感动作文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情无法忘却。但是,最令我感动的还是发生在几天前的那件事。北京时间,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在青海玉树发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7。1级大地震。倾刻间,把一座美丽的城市夷为平地。
人们在睡梦中惊醒,却发现被深埋在废墟中。死伤无数,他们几乎束手无策,时间一分一秒地消逝着。救援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了井然有序的搜救工作。他们冒着余震的危险,搜寻着压在废墟底下的幸存者。第一个被救出来了,第二个被救出来了,第三个被救出来了……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赞扬声。被救的人们热泪盈眶,我看了感动万分。在危难之时,人们不分地域、不分民族。那种舍生救人的精神让我感动。特别是一个名叫“阿福”的人,在地震发生的瞬间,孤儿院有32个孩子成功逃生。但不幸的是3名儿童和3名老师被埋在瓦砾之中,阿福知道后,冒着生命危险冲入残垣断壁中抢救被埋的师生。
当他第二次去救援的时候,发生了强烈的余震,他用尽全力,将师生救出屋外,自己却没来得及逃离,被再度坍塌的房屋压倒。当阿福被人救出后,问得第一句话就是:“那几位师生得救了吗?当人们告诉他已经脱离危险时,阿福因为伤势严重欣慰地闭上了眼睛。虽然他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这种精神,依然存活在我们的心中。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抗震救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为了多救出一个灾民,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我被他们深深地感动着,他们是最可爱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