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感动作文
傍晚,一轮红日缓缓滑落,将西边的天空染得通红。一抹抹瑰丽的彩霞飘荡在空中,织成了一件又一件五彩的衣裳,好美的景致!不由想起了李商隐的诗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我觉得,只要懂得珍藏,我们依然可以留住那迷人的夕照!
在我的内心深处,也珍藏着一份感动,那,就是一个宽大的背影……
记得那天晚上,夜空中悬着一只弯弯的小船,周围忽明忽暗的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我、爸爸和妈妈三个人有说有笑地在街上踱着。爸爸走在我旁边,用一只有些粗糙的大手拉着我,他宽大的背影微微地摇着,但又那么稳重。
走到路口,一辆电动车突然朝我们直冲过来,只听见妈妈“哇”的尖叫一声。顿时,一股莫名的恐惧袭上心头,我猛得闭上双眼,眼前一片漆黑。但随即又把眼睛眯成一条缝,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见,一个熟悉的背影从我右边唰的一声冲了过来,一只手朝左边伸出,是那么的坚强有力,顿时,妈妈面前好像竖起了一座大山。还好,那辆电动车终究绕过了我们,朝前方开去。
危险过去了,深呼一口气,我们继续向前走着。妈妈笑了一笑,说:“看,这又是一个作文素材啊”。我微微点点头,是呀,那个背影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我终于知道,爸爸可以为了我和妈妈的安全,奋不顾身地挡在我们前面,危急时刻,他心中只有妻儿,他把“爱”的含义诠释的具体透彻。这不就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最令人感动的一面?
天空中的群星依然闪烁,我放慢了脚步,走在爸爸的身后,仔细地看着他: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缕白丝,双脚却依然矫健,踏着有力的步伐。还有那个宽大的、摇晃的背。看着看着,眼角渐渐湿润,视线越发模糊。
爸爸工作忙,不常回家,对我也没有过多的关心。一直以来,我常把他和冷漠划上等号。也许在他看来,那叫做低调。感谢这次散步,让我对他有了新的认识,我将把这份感动永远地珍藏。
如血的残阳已经消失在天边,堆满着晚霞的天空,也渐渐平淡下来,没了色彩。但我并无遗憾,因为我已将它珍藏,不是用相机,也不是用画笔,而是用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