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动作文
2008 5。12 2:28 这一组再平常不过的数字,摧毁了数百万四川人美好的家园;撕碎中华儿女的心。那一刻,山河在哭泣;中国人在哭泣;全世界人民在哭泣。“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这些都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一组组血浓于水感天动地的壮丽画面。
我感动!
我们的总理,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赶赴一线,不顾个人安危,辗转于废墟之间,奔波于受灾的人民当中,“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倍的努力”这一句听似命令的话语让多少在黑暗中的生命看到了生的希望,他的一言一行,都鼓舞救援的和被救的人。
我感动!
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总是冲在最前面的军人,是当今社会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在交通阻断的情况下,徒步走向谁也无法预料后果的受灾最严重的地方,用有限的时间去营救无数的生命,用一双双肉手去刨出一个个奇迹。当成功救活一个生命的时候,周围都会想起热烈的掌声,那是对生命的礼赞。一个三岁的小男孩儿被他们抬上担架的时候用无力的右手给他生平中最可爱的人敬礼,这是灾区人民由衷的敬爱。
我感动!
一个刚刚做了母亲的公安干警,用自己的双乳喂养了一个又一个的幼小的婴儿,使得他们的生命继以延续,以自己的方式彰显了人间母爱的伟大。
我感动!
我们的白衣天使,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为了让一个个从废墟中出来的伤员生命得以延续,他们有的几天都没合过眼,有的把自己失去亲人的痛苦悄悄地隐藏在心里,而自己却忙碌穿行在伤员之间。
我感动!
来至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救援物资都在最短的时间运往灾区,发放到灾民的手上,没有肤色之分,没有种族之分,没有年龄之分,没有性别之分的志愿者都纷纷有绪地融入到救灾前线和后方。为了捐款救灾,小孩把自己的零用钱全部放进捐款箱,三轮车夫,需要救助的残疾人,所有有爱心的人在捐款箱前排着长队的画面无不让人为之动容。
我感动,我感动在大灾面前中国人特有的勇敢。坚强,镇定和团结;。
我感动,我感动在大灾面前中国人特有的传统美德;
我感动,我感动在大灾面前中国人特有的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