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动作文
刚刚从期末统考的压力下走出来,身心疲惫,升学路上竞争的激烈使我想起萨特的“他人就是地狱”。
在高考的独木桥上拥挤踩踏,同学之间好像都成了彼此的地狱。重点大学名额有限,不是你上,就是我下。因此甚至厌倦了与同学、与人打交道,我信步走向郊外,想一个人聆听一下大自然宜人的旋律,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
放眼望去,郊外的青山上满目葱笼、一片绿海,更有一处坡地草如茵毡,金黄的小花似星星点缀,让人一看就南新欢悦,没有了人间残酷的竞争,这才是天堂!忽然看见翩若羽衣的一束白光,在绿海中显得那样耀眼,却又瞬间隐伏于绿海中,强烈的好奇心使我一步步紧随其后,一个身穿白纱裙的小女孩出现在眼前,那女孩只有六七岁,满脸童真,好像一个可爱的小天使。只见她在石缝中轻轻地捏出一小簇蒲公英的种子,小心翼翼地用手护着它们,生怕它们被无情的风吹走,吹到她都不知道的远方,然后轻轻地把它们摁进一块湿润肥沃的泥土里去。
小女孩在草地上不停地忙碌着,不厌其烦地用她那小手把那些落在石缝、草叶上、花朵里、或者密密实实挤在一起的种子捏起来送到那些肥沃湿润的空地。一瞬间,我的心强烈地地感动,有温暖的流涌动。那是怎样柔软细腻的悲悯之心啊!她竟然能体会到一枚小小种子的不易,关心到一枚小小种子的命运。我朝周围看看,那些生长在肥沃泥土离得蒲公英的确格外葱绿精神,而那些生长在板结土壤中的蒲公英却明显地干枯瘦小,尤其是石板路得夹缝中的蒲公英,不仅瘦小干枯,甚至有些苟延残喘的感觉。我受了小女孩的影响,也顺手从石缝中捏起一枚蒲公英的种子,发现它们的尾部只有银针粗细,形状完全像一枚小箭,却精心地在顶部准备了一只毛茸茸异常精美的小伞或者说箭羽。尽管他们是那么柔弱,甚至柔弱的完全没有能力决定自己的命运,完全需要借助风的力量来决定自己的方向和归宿,但它们却颇为努力。
颇为用心地为自己的命运努力修炼着。我的脸上浮上淡淡的笑容,为了这些小东西的良苦用心。我觉得它们简直是些精灵!同时更为那小女孩的举动而动容:她小小的一个举动,就改变了一枚蒲公英种子的命运,我相信那些蒲公英种子会在新的环境里长成一株株茁壮葱茏的蒲公英的。
那一瞬间,我喜欢上了小女孩,我开始从心里厌恶萨特所描写的地狱。我想我们完全可以如小女孩那样以我们柔弱的悲悯之心去创造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