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感动作文
最让我感动的一位老人最让我感动的一位老人人海茫茫,在这个世界上,名人、伟人真可谓之是数不胜数,平凡的人更是多如牛毛。
但如果有人问谁是我心目中敬仰的英雄,我的眼前便会浮现出一位朴实的老人,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和他相关的点滴小事,却深深触动着我的灵魂。他是我们小区的一位清洁工,平常总是身穿一套蓝色的运动服,脚套一双白色的运动鞋,每天他总是手提簸箕,挥着笤帚,认认真真地清扫着小区内的楼道、院子、角落……我经常捂着鼻子和嘴从他身边匆匆跑过,我并不觉得老人为环境卫生做贡献,反而觉得清洁工是很下贱的工作,打心眼里瞧不起他。但一件事情却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铁哥们郭雨超商量好要到金峰寺去玩耍。
便偷偷背着妈妈把自行车从楼上往楼下抬,正赶上电梯停电检修,我俩一边抬车一边抱怨:“该砸的电梯,停的真不是时候,想让它帮忙解决困难的时候它竟然偷懒……”突然一个趔趄,郭雨超晃了几下,连人带车向下滚去,我目瞪口呆,愣在了原地。在这危急的时刻,正在扫楼梯的老爷爷扔开簸箕和笤帚,伸开双臂站在了楼梯的中间,一副“螳臂挡车”的架势,老爷爷一把揪住了郭雨超的衣服,让他靠墙站住,就在郭雨超转危为安的时候,老爷的胳膊却被横冲的自行车划了一道口子,顷刻间血如泉涌,老爷爷捂着伤口迅速离去。我如梦初醒,跑到郭雨超跟前,检查他受伤了没有,这时却发现我们连一句谢谢都不曾向老爷爷提起。
等我们赶到楼下,老爷爷已经不知去向。第二天,我背着书包去上学,远远的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迎了上去,看到老爷爷手臂上裹着的纱布透着惹眼的红色,心里好生愧疚,我第一次恭恭敬敬对老爷爷说了声:“老爷爷好。”老爷爷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孩子,上学吗?路上要注意安全。”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原以为老爷爷会夸耀他昨天的英勇的,却被他这样的一声叮咛轻轻带过,他就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身影在我心中是那么的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