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观察800字作文
今天,我在家做了一个小实验:发绿豆芽。
上午,我先拿出十几粒绿豆,把绿豆放在一个小碗里,倒进三分之二的水。我看见有的绿豆漂在水面,还有点担心:如果沉在水底的绿豆长出芽,被漂在水面上的绿豆挡住了怎么办呢?
下午,我再来看绿豆,发现上午的担心是不必要的:绿豆全都沉在水底了,绿豆在碗底挤在一起,就像许多小鸡一起在母鸡的翅膀下挤来挤去,那一粒粒绿豆,像一颗颗绿宝石,散发出绿色的光芒,一闪一闪的,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好看极了!
今天早上,我发现昨天种的绿豆发芽了!我连早饭也来不及吃,就叫醒了爸爸妈妈,报告了这一喜讯。
下午,我又看了看,发现绿豆像是脱了一层绿色的外衣,露出了白色的身体,在一端上,长出了白色的嫩芽,大约一厘米。这些发了芽的绿豆在碗底绕在一起,密密麻麻的,最上面的绿豆和中间的绿豆,芽大多数是朝下的,但在底下的绿豆,芽大多数是朝上的,你说奇怪不奇怪?
今天,我因为发现碗里的绿豆挤成一团,仿佛听到绿豆在说:“太挤了,太挤了,把我换一个宽敞的地方吧!”就把绿豆倒进土里了。
中午,我又来看,发现绿豆已经长出了大约四厘米的茎了。绿豆在茎上方,有的是绿色的,有的是红色的,分为两半,中间长出了嫩绿色的叶子,好像是小孩子伸出的两只小手,一阵风拂过,绿豆就发出“沙沙”声,好像在唱着歌,跳着舞呢!
有的绿豆的茎和别的绿豆的茎绕在一块,捆在一起,我还真害怕那些绿豆长大了把茎都给搅断了怎么办?
等着我明天的新发现吧!
今天一早,我惊奇地发现,我种的绿豆已经有十几厘米了!绿豆的茎笔直的,好像一片绿豆林,郁郁葱葱的,好看极了!
现在绿豆虽然也只有两片叶子,但是,却是十月三日的两倍大。有的绿豆,因为挤不下,竟然长出了花盆呢!一阵风拂过,一花盆的绿豆便漾起波纹,像绿色的大河,久久不能平静!啊,我希望这绿色的大河茁壮成长,长成一个绿色的太平洋!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去看绿豆,我的绿豆长到二十几厘米了,我还真没料到,小小的绿豆竟然能长那么大!
我前天去看绿豆,绿豆还像一个小孩,这次,绿豆就是一个大人了!绿豆的叶子又比上次大了一倍,苍翠欲滴。绿豆的形状像一束鲜花,根聚在一起,但是茎却向外伸,有些叶子,都越过花盆往下垂了呢!可惜的是,靠下的茎已经黄了,这证明不久后绿豆就会枯萎了。
这次种绿豆,我观察到了绿豆的生长过程,懂得了植物的生长是一件很奇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