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观察800字作文
今天,我们的科学老师给我一只可爱的小白兔,说是要把兔子给我领养,还要观察它,写一篇观察日记,星期一把小白兔带回学校。我提兔笼子往家跑,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因为这是我家第一次养宠物,和小白兔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我会把它一字一句地记下来。
20xx年10月19日天气:晴
(来历)今天,妈妈特意给我去市场买回了三只兔子。(样子)小白是几只小兔中最大的一只,它长着雪白雪白的毛,摸上去软绵绵的。耳朵长长的,听什么都非常地灵敏。两只眼睛红红的,像两颗晶莹又漂亮的红宝石。鼻子非常小,小得看不见,而且鼻子总是一翘一翘的。小嘴巴是三瓣形的,吃起青菜和萝卜来,速度可快了,比我和弟弟、妹妹吃东西的速度还快。小白兔的后腿十分结实、强壮。还善跑、善跳。
20xx年10月20日上午天气:晴
(生活习性)今天早上,我去看我的小兔子。我看见它两眼紧闭,以为它死了,后来我发现了它还有呼吸,才不那么大惊小怪,才知道它正在睡觉。我不想打扰它,可它却发现了我,我给它一片菜叶,它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看来,兔子很贪吃。我想,给它点萝卜吃吧!于是,我给小白兔很多萝卜吃,兔子一下把全部萝卜吃光了。我再给它吃一点菜叶,它表示吃痛苦的样子,好像说,我不喜欢吃菜了,我要萝卜。看来,兔子不但贪吃,还挑食。
20xx年10月20日下午天气:晴
小白兔上午吃的东西太多了,下午当然会肚痛、拉肚子。其实说,我虽然知道兔子爱和什么,但不知兔子的排泄物是什么样子?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解这个谜了。先说说大便吧。兔子的屎像一粒粒黑颜色的小米,可又比黑色小米要圆要软,看上去虽然恶心,可一点也不臭。
兔子的小便和兔子的大便完全不同,兔子的小便非常清,像矿泉水一样清,有一次,我还以为谁的水撒到兔笼子去了呢!
20xx年10月21日上午天气:晴
今天,天气非常好,是运动登山的好日子。突然,打来一个电话:陈珉,我的兔子很无聊,能把你的兔子带下来玩吗?说完,电话就挂了,我马上带着兔子下楼了。
到了楼下,我找到了那个朋友,我们放它们,让它们自己玩,可我的兔子一幅生龙活虎,他的兔子却呆若木鸡。我想一定是关得太久了,才会变成呆兔子的,难怪大人说,兔子不好养,其实是自己把兔子困死了。我真高兴,我能解开兔子世界的一个迷。
20xx年10月21日下午天气:晴
我带兔子散步回来后,发现兔子一进门就咬红沙发,我想:它一定是把沙发当萝卜了,我给它吃点萝卜吧!我又想,听说,兔子视力不好,那它怎么知道这是不是萝卜呢?后来,我发现了兔子的嗅觉特别好,只要闻一闻,看看这是不是萝卜的气味,就知道是不是萝卜了。
小白兔真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