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爱的800字作文
当时光在母亲额上印上隐约的皱纹,当风儿把幼时的稚嫩涂成斑驳一片,当我不知不觉地长大,那些夜空的繁星点点,那些春水的波光涟涟,都被岁月冲淡了。每当孤单一人时,总会捧起《繁星·春水》,让它们去触动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慰藉我心灵的寂寞,带领我寻找那柔情似水的母爱。
“繁星闪烁着—深蓝的太空,何曾听得见他们的对话?沉默中,微光里,它们深深的相互颂赞了”。读到这,我不禁想起与母亲相伴的那个夏夜。盈盈星光下的我们默默地望着一望无际的星空,等待流星雨的降临。虽然天真烂漫的我早已昏昏入睡,但您却为了我一个单纯的想法守了整整一夜。那时不懂事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是感动。但时光的脚步是不停的,还没等我醒悟过来,就携着昔日甜美的雪娃娃,像吹泡泡一般纷纷离去。留下的只剩模糊的记忆和无限的遗憾。“童年啊,星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走到童年的门槛,我们要将昨天珍藏,将今天品味,这样才能感悟到母爱的真谛。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终于沉默。母亲呵!你是那春光吗?”回味此处,我仿佛看见了母亲那关切的面容,慈祥的眼神,心里顿时涌动着一股暖流,但她微笑的嘴角却掩盖不住消瘦的脸庞。昏昏灯光下,我看着她迷离的身影,鼻子不禁一酸……
蓦然回首,发现桌边温热的牛奶里还遗留着母亲手心的温度;门把上陈旧的雨伞边还镶印着母亲清晰的指纹;肩膀上硕大的外套内收藏着母亲温柔的抚摸……,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不时地想起冰心的那句话,提醒我们要像小小的花感谢春光一样,去感受母爱的点点滴滴。
“造物者,倘若在永久的生命中,只容有一次快乐的应许,我要至诚地求着,我在母亲怀里,母亲在小舟里,小舟在明月的大海里。”
感谢你,《繁星?春水》是你不经意地从我身边走过,在不经意的回眸间,让我数着天上的繁星点点,在欣赏那绿如蓝的一江春水中懂的母爱,欣赏母爱,歌颂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