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的800字作文
这世上有千千万万种的爱,有严厉的父爱;有慈祥的母爱;有师生之间的情谊;有兄妹之间的手足之情;也有陌生人的关爱……每一种爱都让我们潸然泪下,每一种爱都令我们百感交集,每一种爱都震撼人心……
一天下午,我去状元书城看书,这天真是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在书城的屋檐底下焦急的来回走动着,真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唉!没有雨伞,我该怎么回家?看这雨的气势,估计一时半会儿停不了。冒雨回家吧,一定会被淋感冒,不冒雨吧,又回不了家。就在我下定决心,准备冒雨回家时,在不远处,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妈妈!只见妈妈一只手打着伞,另一只手提着我的小伞,快步的向我走来,我欣喜极了,赶紧迎上前。“杨杨,等急了吧,走,快回家,要不然一会儿你就得生病。”妈妈来到我面前,把小伞递给我,然后摸了摸我的头,用温暖的大手拉着我冰凉的小手,朝家里走去。一路上,妈妈对我问长问短:“有没有被淋湿啊”、“是不是冷啊,回家加一件衣服”……看到妈妈对我百般呵护,我的鼻子酸酸的……
妈妈对我的爱还不止这些。
一个星期六,妈妈和朋友约好去办事情,早早的就起了床。睡了好一会儿,我起了床,梳洗过后,我来到厨房,心想:唉!早饭又要用方便面打发了。这时,我意外地发现,消毒柜上贴着一张便利贴,便利贴上写着几句温暖的话语:“杨杨,妈妈有事,要晚点回家,早餐妈妈已经做好了,就在桌子上,里面有你爱吃的菜,可不要吃方便面哦!没有营养。作业写好后,可以看电视或玩电脑,但是要控制时间,在期间望一望窗外的绿树,做一做眼保健操都是对眼睛有好处的。——妈妈”看了这些话,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大口大口的吃着妈妈为我做的早饭。啊!可真香啊!
母爱不需要有多么伟大,一把小雨伞,一张普普通通的便利贴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母爱。而我们作为子女,也要学会感恩。其实,在妈妈下班时,一杯热开水就能让妈妈满足;在妈妈劳累时,帮妈妈捶一锤背就能让妈妈欣慰;在妈妈睡觉前,帮妈妈洗一洗脚,就能让妈妈热泪盈眶……
放我们学会感恩吧!让我们为妈妈撑出一片快乐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