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爱的800字作文
爱,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不需要用语言来表达,只是用行为默默的付出爱。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即使我们误解母亲的爱,不了解母亲的爱,母亲依旧是付出她无私而伟大的母爱。世事在变,不曾改变的是母爱。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会把肉夹给我,我问:“妈妈为什么把肉夹给我?”妈妈笑着说:“你快吃吧,我不爱吃肉。”渐渐长大的我才明白:妈妈是“骗”我的,她并不是不爱吃肉,她只是希望我吃的好,可以健康成长。
母亲一心只为了我,将爱无私地为我付出。
一次考试后,我考得很不好,很害怕回家,不想让母亲,看到我沮丧的样子,怕母亲也为此不高兴。刚一进入家门,妈妈就看透了我沮丧的心情,我极力掩饰,但还是被妈妈看穿了。妈妈担心的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使你的心情这么沮丧,快告诉我。”我结结巴巴说:“我这次考试考的不好,本不想让你担心,极力掩饰沮丧的心情,没想到,刚进入家门,便被你看穿了,对不起。”妈妈笑着说:“不用说对不起,其实你只要尽了最大的努力,就好了。但还要继续努力,总结这次考不好的原因,下次争取考得好。”我知道妈妈笑,只是为了让我不要沮丧,重新拥有自信心。
母亲一心只为了我,将细致的爱付出。
渐渐长大的我,便迷恋上了电视,每天都要看电视。母亲因为这件事情,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唠叨:“你怎么天天都看电视,看电视影响视力,你是不是想眼瞎?你这样天天看电视,学习怎么办……”可在我看来,看电视是一种娱乐方式,怎么可能影响学习呢?对她的唠叨,便总是抱着爱理不理的态度。但母亲似乎有无比的耐心,还会唠叨上一阵:“你看我,没读书多可惜,你呢……”她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那天,我依旧看完电视,准备睡觉。只见母亲呆坐在沙发上,她并没有急于开始唠叨,似乎有些反常。
“妈,我先睡了!”母亲没说话,我便趴在沙发上。“你班主任今天打电话来,你竟然在上课时睡觉,你……”她还是那样唠叨。而我不知哪来了火气:“够了吧!每天都唠叨,烦呢!”空气似乎凝固了。母亲没说话,呆在哪儿。好一会儿,母亲缓缓站起来,说:“先别睡了,我去弄饭给你吃。”从母亲站起来走的那一刹那,我似乎看见母亲的眼眶红了,她似乎哭了……
母亲的爱,像大海一样宽阔,像太阳一样温暖,像天空一样深远,向大地一样无私。母亲对我们的爱无论在何时都不曾改变,我们应该珍惜母亲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