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8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大诗人孟郊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写下了这首《游子吟》。他不讲求声韵的和谐与辞藻的华丽,以白描的手法取得动人的艺术效果。这首歌颂母爱的诗篇没有高唱“母爱伟大”的凯歌,而是立足于现实生活,从“游子身上衣”来突出表现了“润物细无声”的母爱。尽管这首诗没有华丽的辞藻,却让我每每读起都心潮澎湃。
我的母亲长得娇小玲珑,也许是因为这样,所以小时候我一直都认为母亲是属于需要格外呵护的女人,但却没想到母亲尽管没有伟岸般的身材却有伟岸般的爱那年父亲的身体一落千丈,家里的支柱倒下了,临近过年,能拿出的钱全给了父亲看病,别人的家里都高高兴兴地开始准备起年货,而我们家却在为钱发愁。心力憔悴的母亲毅然从单位出来,用少得可怜的钱置办起一个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包子摊:一辆小三轮,一块薄面板,一个极重的炉子、、、。就这样母亲以原本柔弱的身子担负起养家的重担。今生都难以忘记在启明星的注视下,势单力薄的母亲咬牙将那炉子吃力地抬上小车的情景;在寒风刺骨的日子里,母亲那一头凌乱的发丝在风中狂舞;在冷彻骨髓的冰水中,母亲红肿开裂的双手为了生计而不停地清洗着;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母亲每晚也只在我做完功课才开始准备第二天要用的馅,呛人的煤气总让母亲在不停的咳嗽中泪流满面;甚至为了顾及女儿可悲的面子,在学校里,母亲也只是大老远的笑笑而
匆匆离开。那是难以承受的苦日子,一个病恹恹的丈夫,一个在读初中的女儿,还面临着买房的困境,谁也帮不了母亲,母亲也没有需要谁的帮忙,而是一个人默默的承担了一个男人的责任,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撑起了这个摇摇直坠的家,挽救了濒临毁灭的家,也燃起了父亲心中的希望,更让我有了一个坚实的依靠。
这么多年来,母亲的爱一直无微不至的伴随着我,母亲的爱是细碎的爱,是质朴的爱,是坚韧的爱。在今年的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想衷心对母亲说声:母亲节快乐!妈妈,因为有你,所以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