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爱的800字作文
我的母亲很平凡,然而,平凡塑造的却是那不可磨灭的爱。
在我出身刚满一个月的那天,母亲便又动手开始了她的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堆满一桌子的布料,那些等待着母亲把它们都“变”成一件件漂亮的衣服的衣服的花布,可想而知,每完成一件衣服,那背后沾了母亲多少的汗水。这些事情,都是后来听父亲说的,讲这些的时候,我总是呆呆地望着母亲,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母亲总是那样不辞劳苦地工作着。
那时我们家还很贫穷,用水都困难。总要到附近的那口井挪水。那些日子我总能看到,母亲并不是用担子挑水。她用她那有力、粗糙又温暖美丽的双手,两手握住桶把,一使劲,那装得满满的两桶水,被母亲从20多米远的地方提到了家中。这样的事成了母亲日常生活中循环的规律。有时,我站着呆着望着母亲,总希望能帮上什么忙。毕竟太小,母亲不让我们去井口边,这时,母亲总会狠狠地拒绝:“小孩子,别来凑热闹!”哪个母亲会让自己的孩子陷入危险区呢?现在家境比以前好了许多,母亲不再像以前那样辛苦,这是值得高兴的。
每到冬天,当我要往学校赶的时候,临行前总会听到母亲说:“喝杯温水后再走。”母亲总是那样细心地呵护我们,并不会给我们过多的爱。记得我7岁那时背上书包第一次跨进校门,伴我而来的不是母亲,而是我的哥哥。我应该感谢我的母亲,因为从我跨进校门到现在,母亲从没一次带我进学校。交学费时也是比我大5岁的哥哥或是我自己交的。每次接过母亲手中用劳累的汗水换来的钱,母亲便会交代:“要谨慎点!”这时母亲教育我们,要学会不依赖长辈。
我要感谢我的母亲,不需要要做多大壮举,在那些平平凡凡的小事中,让我感受到平凡的母爱。出门前一句“过公路小心点。”;冬天总不忘记叮嘱一句“要多穿些衣服。”中午放学回家就能看到一桌好菜……这些事,如果你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话,那你就错了。母亲在成为你的母亲那天,她就开始了,开始了为你付出的征途。
从平凡的小事开始,平凡得不平凡,这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