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安全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如行走时,骑车时,以及平时的饮食都要注意安全。
记得有一次,我走在街道上,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走着,走着,我来到了320国道旁,突然,我看见远处有一辆大卡车正急速驶来,过了一会儿,它已开到了我的身边,我这才看见大卡车后面还跟着一个骑自行车的外地人。大卡车来到320国道前,这时,红灯亮了,大卡车连忙刹车,停了下来,而后面的自行车却来不及刹车,撞了上去,被弹得老远。不大会儿,许许多多的人都围了上来,将他送去了医院。看到这么可怕的事,我连忙向家跑去,边跑边想:以后,我要注意安全,要不然,我也会和那个骑自行车的人一样的。
晚上,我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眼前就出现了白天的那一幕,害我很晚才睡着。但睡着后,我却梦见我和几个同学一起放学回家,我们在路上边走边玩,有时追追打打,有时开开玩笑,开心极了。突然,一辆车急速驶来……啊!我从床上跳了起来,原来这只是个梦,吓死我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安全是最重要的,拥有安全,才能拥有生命。从此以后,我每天、每时、每刻都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