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全400字作文
甲和乙是一对死冤家,他们只要一见面便大吵大闹,弄得鸡犬不宁。
一天,他们同在一条大街上遇见。这时,傲气的甲把乙给撞倒了,乙不示落,擦了擦身子,继续站起来说:“甲,你这死小鬼,你活得不耐烦了,竟敢这样顶撞我!”“哎哟,对不起哟,你可别怪我,这可是你自己撞我的哟。”乙听甲满嘴花言巧语,生气了,火冒三丈,气愤愤地喊:“你这假惺惺,恶有恶报,你马上给我磕头认错,我就铙了你!”
这时的甲更加狂妄了,他装着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哀叹道:“哼,就凭你这小不点儿,你也敢这样说我。”
就这样,甲乙两人在马路上你争我辩,弄得不可开交。这时,他们在打架中,甲无意中把乙推出了公路,一辆大汽车飞一般地从乙身上冲过。
就这样,一个宝贵的生命牺牲了,乙倒在血泊里,惨状已令甲无法接受。甲望着乙,直到路人挤满了街道。
当甲望了望蔚蓝的天空时,天上飞下来一张纸,上写着:“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甲已是痛苦不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