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安全400字作文
现在的社会,城市的马路上车来车往,就连农村也不例外。虽然马路上有许多注意安全的标志,但还有一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
记得有一天,我与爸爸上街买菜。马路上车来车往,穿流不息。走到半路上,我发现有一位中年男子要过马路。他只要往前走几步就到天桥了,可他却没有这样做。只见他左瞧瞧,右望望发现马路上没车。便像一位绅士似地大步走了过去。突然,一辆汽车飞快地开过来。差一点就撞上他了,可他没往回走,却继续向马路中间走去。他翻过栏杆。这时候,一辆汽车飞快的开过来,司机紧急刹车,那位男子吓得哆嗦一下,又缩着头跑到马路的另一边,而他的背后却是传来不停的责怪声。这时,一位年轻的交通警察把他拦住了,开了罚单,又口头批评了他。他接受了批评,脸红着走了。
同学们,你们听了这件事,一定对这件事中不走天桥,不走人行横道,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男子深感厌恶吧,那么我们就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这样我们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也是尽了一份责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