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美国的名人约·凯恩斯曾经说过:“习惯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如果我们想要有个好的习惯,那么就要给习惯涂上一抹色彩。
“人,若是养成每天读10分钟书的好习惯,二十年后,必判若两人。”一位哈佛校长这样告诫他的学生。其实习惯是一种思维方式,如果是好的习惯,那么便可以带领我们踏上成功的道路。如果是坏的习惯,那么很有可能我们会走向失败。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我们不必懊恼,只要我们肯努力,世界上便没有什么可以难到我们得了。习惯,我个人认为也就是学习之后慢慢地有了惯性,大家都知道车刹住后,车上的人由于惯性会往前倾倒。习惯一旦养成,就算有人阻止也会不自主的行动。
一位肺癌缓则,并且是晚期,当时预计只余下六个月的生命,当时她很震惊也害怕死神的到来,可是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以给成乐观的心态来对待。在此之后她坚持每天都锻炼身体,跑步运动,活的很开心。六个月之后,她并没有死去,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没有检查出癌细胞扩散的迹象,她幸运的活了下来,并且养成了每天运动,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因为这个原因,她得以重生。后来她身体一直都较好,没有再被病痛困扰了。这位肺癌患者给习惯添上一抹色彩,那是坚持,活着的喜悦和勇敢乐观的颜色,它踏实又张扬。
西汉时候,有个农民的孩子,叫匡衡。他小时候很想读书,可是因为家里穷,没钱上学。后来,他跟一个亲戚学认字,才有看书的能力。匡衡买不起书,只好借书来读。那个时候,书是非常贵重的,有书的人不肯轻易借给别人。匡衡就在农忙的时节,给有钱的人家打短工,不要工钱,只求人家借书给他看。过了几年,匡衡长大了,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动了,他一天到晚在地里干活,只有中午歇息的时候,才有功夫看一点书,所以一卷书常常要十天半月才能够读完。匡衡很着急,心里想:白天种庄稼没有时间看书,我可以多利用一些晚上的时间来看书。可是匡衡家里很穷,买不起点灯的油,怎么办呢?有一天晚上,匡衡躺在床上背白天读过的书,背着背着,突然看到东边的墙壁上透过来一线亮光,他嚯的站起来,发现是邻居的光,便凿壁借光。匡衡如此刻苦的学习,每天晚上都会借光看书,养成了每天学习的好习惯,于是他最后成为文学家,丞相,以说《诗经》著称。匡衡给习惯涂上一抹色彩,那是勤奋好学,不怕困难的颜色,它充足而不懒散。
习惯,早就了人的命运,我们应该给习惯添上一抹色彩,装饰习惯,点缀人生。
培养好习惯,创造好人生。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因为习惯是靠自己,只要自己才能给习惯添上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