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习惯800字作文
关于“习惯”,确实是一个非常奇怪的词语。因为假如它是一座王国,它就得分为两个不“和谐”的小王国。而且小“王国”中的城市名称都一样,里面的“人”却不一样。规矩的说,就是“习惯”要分为“好习惯”和“坏习惯”。好习惯要分为“好的学习习惯”、好的“生活习惯”和好的“品德习惯”。但坏习惯也要分为这三类。不过得把“好”换成“坏”。虽然字相同,但一旦前面加了一个字做成的标签,意思就变得截然不同,正所谓“一字千里”。一种染上了会让人“流芳校园”,另一种染上了却会让人“遭受唾骂”。
一个词的两个意思可以让人的处境相差万里,说明了它的重要性。这毕竟是我们每个人身上毕不可少的东西,虽然不属器官这类型,但它代表了一个人的做事风格。一个人的风格如此,他就会用这种风格制造出自己的习惯,所以习惯并不是天生的。有人做过统计,人一生中习惯的造成百分之八十来源于自己,百分之六来源于社会因素。这足以证明习惯的形成大多数来源于自己,小部分于社会有关。也说明了习惯是逐渐养成的。
其实,应该说每个人的习惯都于自身条件有关系。假如这副姿态让自己不舒服,谁会自讨苦吃,把它作为习惯?因为“习惯”本来就是长久的这样子做而形成的,没有人和工具逼你,一个不容易变成“习惯”的姿势又怎么能被人长久的用上?就说我自己吧,别人看书都在“桌上”,而我却在“床上”、“地上”。确切的说,别人看书都是坐着看,而我却趴在床上或地上看。虽然为此挨了N次骂,可每每问起原因都是一个无答算式:“习惯+舒服!”当然,为了这个习惯我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据说要弄俩酒瓶盖戴上了。可习惯成自然,也许是多年如一日的原因,改也改不了这个好坏参半的习惯——这样的习惯提高了我的阅读能力。
不过现在要分清哪个数好习惯哪个数坏习惯变得难多了,因为现在不好不坏的习惯越来越多。其次好、坏习惯里都没有这个“人”,给那些标准答案爱好者带来了困难。可现在不在那么死板了,分类也好多了——现在都实行表扬多就是好、批评多就是坏的“政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