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的唠叨,是我每天的“必修课”,想逃也逃不了,想不听都不行。她的唠叨中有对我学习的要求,有对我生活的约束,有对我言行的不满,偶尔还会有对我隐私的刺探。总之,每回把我弄得晕头转向。
下面取一则生活片段,来展示一下我母亲大人唠叨的功力以及我本人在听她唠叨时找不着边的惨状。“雪寒,这次考试考不好,可小心你的皮,免得受累受苦哦!”老妈斜躺在沙发上,面露杀机,像要把我吃了一样。
每每听到这样的“死命令”,吓得我浑身胆怯,我立马向老妈告饶:“老妈饶命,我尽力而为,小的这就去复习嘛!”“回来!”老妈呵斥道。我只得乖乖退回,听候她的发落。“这个月月考目标是什么?”老妈慢条斯理问道。“保全班前二十。”老妈怒了:“现在找工作难,不考个重点没门路,所以现在就得好好奋斗,把学习成绩抓起来!不行,起码得前五名!去把文言文背熟,马上我查你默写!还有英语单词,我也要查你默写,快点去!”“书上有的不要求背啊。”我小心辩解。“什么不要求背,只要是书上的,都要背!还不快去?”我无言垂泪,转身回房背课文,记单词。还不到五分钟,老妈声音爆响起来:“你这房间哪能是人住的地方,猪窝啊?”“你绝对不是我生的,我怎么会生出你这么个不爱干净的女儿,真是的!”老妈越说越气,头上都快冒火了,弄得我站也不是坐也不好。
我还能静下心来背书吗?在紧急阻止了她把我画的最好的一幅画扔进垃圾桶后,我说了一句:“老妈,你这是洁癖啊!”我话音刚刚落,老妈火了,坐在床边像个怨妇一般数落着:“你不讲卫生还有理了,什么洁癖,我正常得很,我看你刨个坑就能睡!”房间收拾得差不多了,老妈端着垃圾桶说:“你把被子叠一下,我去倒垃圾。”听着砰的一声,门关了。
我长舒了一口气,埋头开始叠被子。这就是我的老妈,唠叨已成了她的习惯。我知道母亲的唠叨都是为了我好,她的唠叨虽然很烦人,但正是她絮絮的叨念改变了我不好的习惯。现在我住校了,每天听不到母亲的唠叨反而感觉不习惯了,这种别一样的唠叨习惯是对我是最贴心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