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不要吵了。”一声巨吼在教室里发出,然而教室里工没有因为这声吼叫而安静下来,反而喧闹声愈加放肆,她忍无可忍,快速走上讲台,拿起一支粉笔,转过身去,在黑板上“唰唰”的写下一个同学的名字。这时,教室瞬间鸦雀无声。谁都知道,这黑板上写名字意味着什么,待她写完后,转身面向同学们,她没有说什么,只是用严厉的目光注视着讲台上。
不一会儿,某人人的脸黑了下来,眼神里满满恨意,“你凭什么扣我的分,凭什么只记我一个人的名字,你算什么?”连珠炮似的问题,向她发射而来,她沉默,并没有回答。“你什么人嘛------”更不堪入耳的话进入她耳中。
她无奈,静静地坐在座位上,这时,有两个人手拉着手,朝她的方向走走,站在她身旁,默默注视着她,那生气的脸庞,握着她的手,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安慰,也许没有过多的话语,彼此莞尔一笑,就这样,过去了一天的时光。
“下面,宣布一下,本周操行分的扣分纪录,李同学10分;张同学5分;罗同学8分------”她从容地宣读着,刚念完,讲台上的同学们蠢蠢欲动,众说纷芸,各自发表自己所谓的“不满”。“我怎么扣了这么多分?”“这几分是怎么扣的你给我说一下!”“我没说话,我没迟到,怎么会扣分呢?你给我说清楚。” ------
她竖起耳朵听着,脸色愈发难看。“有没有违纪,有没有说话,有没有迟到,你自己心里有数,问我,有什么用。”她大声说道“你扣的,你不知道?------”又是习以为常的争执,早已是家常便饭了。
下晚自习后,她的朋友在教室门口等着好,待她出来后,捏紧她的手,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不一会儿,她便开口对那两个朋友说:“我很累!”刹那间,三人目光的交汇,两个朋友把她的手握得更紧了,她闭目养神,三人并没有像别人那般聊天的话语,而她的手背打湿了,待她睁眼一看,那两人的泪似断了线的珍珠般,颗颗坠落下来。
没有抱怨什么,没有问什么,没有安慰什么,只是握着手,看着她,一切尽在不言中,又过去了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三人又手拉着手,并肩而走的背影,彼此理解的笑容,包含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