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习惯800字作文
要说起我的坏习惯,那可是数不胜数。下面我就给大家拨云见日地晒一晒吧。坏习惯一:贪吃。要说吃,那可是谁也比不过我。只要一到吃饭的时间,我就会马上停止手头的所有活儿,马上奔向餐桌,准备大吃一顿。也因此,爸爸妈妈给我立下规矩:一顿饭只准吃一个馒头、两碗粥、半碗菜、三块肉。
所以,我只能吃个四、五成饱,半晌偷偷买点儿零食填填肚子,或者是趁下顿饭多吃点儿,或者是趁家里没人在厨房里搜索一些吃的垫补垫补。坏习惯二:贪睡。我可是一个忒能睡的孩子,只要一躺在床上,不出四五分钟,保准让你拧着耳朵都喊不醒,而且是一觉睡到大天亮,没人叫时可以睡到中午。因此,我常常是打了预备铃之后一边吃,一边喝,一边跑着匆匆进校门。我并不是在家里磨蹭,只是8:10分上课,我7:40才起床,不着紧点儿行吗?坏习惯三:磨蹭。偶可是个磨蹭大王,除非是十万火急的事情逼着,我都会过着蜗牛一般的生活。比如:一次我洗内衣,我自己洗自己的,妈妈洗五件,我洗一件。我们一边开着电视一边洗。
妈妈10分钟搞定,我还连肥皂还没打呢。一个小时后,电视看完了,我才匆匆忙忙地洗出来。这速度,要是参加吉尼斯蜗牛生活大赛,保准可以得冠军吧?坏习惯四:抠嘴。你要是经常和我在一起,保准知道我的经典动作——抠嘴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抠嘴,听妈妈讲,爸爸以前也爱抠嘴,不过结婚后就改了。妈妈查了好多资料也没有查到抠嘴还遗传的可靠证据。爱抠嘴的第二个原因是小时候别人都说抠嘴的小孩儿很可爱,慢慢地长大后,这抠嘴的毛病就怎么也改不了了。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就在我写这篇文章时,我的手还在抠着嘴巴呢!我还有许多的坏习惯要晒一晒,可是又怕老天爷怪罪。如果老天爷一生气,又是打雷又是下雨的,别人又没有带伞,我就会被大家的唾沫星子淹死。所以我还是积点口德,少说为妙。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我晒自己的坏习惯,并不是自揭自短,把自己臭的一文不值。只是借此机会表示自己想改正的决心罢了。其实,我的优点也不少。比如聪明、爱学习、爱写作,我的好几篇作文在全国的作文比赛中都获奖了呢!话就到此为止吧!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