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习惯800字作文
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也下来了。昨天上午,我们返校,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自己的考试成绩,可是我听完之后,心情十分沉重。
蝴蝶老师在讲台上讲着:“孙智程3个100分,1个99分;李一凡2个100分,2个99.5分……,大家考的都很棒。”
我心想,我可不是很棒,96、97、98、100,就国学还好点,语文、数学和英语都没有达到满分。虽然爸爸说过,过了95分就没有问题,可是我还是对自己不满意,这也是我这两年考得最不好的一次了。
我认真地看了看卷子,发现错误还是在于粗心上。粗心真是我最大的敌人,怎么消灭这个敌人就这么难呢?每次考试好像都是失败在粗心上。还记得校讯通专门讨论了粗心的问题,有一位老师说的好,粗心的根源其实在于基础知识不牢固,没有做到完全掌握。
我就是这样。数学考试中,“把一根2米长的绳子平均分成3份,其中的一份占( )米。”我把“米”字看漏了,写成了三分之一,应该是三分之二。英语考试中,因为没有认真听录音,一个选项选择错误,被扣了两分。语文就更惨了,一个修改病句“中秋之夜,一弯新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上”,被我修改为“中秋之夜,一弯圆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上”,我怎么就没有想起把“弯”改成“轮”呢?还是爸爸说得对,“这道题根本就不是考语文,而是考生活常识”。一道判断题,“汉字大约产生于四千多年前,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字体。( )”,正确答案是(√),可我选择的是(×),真是太不应该了。还有一道阅读题,“热闹的草原和寂静的草原的分界线是 ”,写“河”就对了,可是我画蛇添足,非要写“望见了一条河”,结果被扣了一分。作文的层次不够分明,扣了0.5分。
这次期末考试,我错就错在了粗心,错就错在了平时看书不够认真细致,对知识点掌握不牢固,自我满足。爸爸对我说:“通过这次考试,我还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你的卷面不够整洁,这在以后的考试中会影响到你的成绩的,是必须要改正的。”看来,我的问题还真不少。
小书签,你要加油了,知道吗?一次又一次,粗心的毛病就是改不掉,不用老师和爸爸妈妈再说,你一定要下决心改正。要是这个坏习惯跟着你一辈子,你就惨了!不要做反面的典型,要做正面的榜样!还有,就是卷面一定要保持整洁,平时老师和爸爸说过的话是不是都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当作耳旁风了?要改掉这些老毛病、坏习惯,在小学的最后一年里,一定!一定!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