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800字作文
高中生仍然还是未成熟的孩子,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第一个最直接的反应仍然是:算了吧,放弃了吧,机会还会有的。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放弃,真的会有一个又一个的机会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所以把握现在不轻易放弃,是每个人都应牢记的。
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灰心丧气。——爱迪生
“发明大王”爱迪生,创造了伟大的成就,但这并不是仅仅源于他的天赋,更重要的是他超乎常人的毅力。爱迪生仅上了3个月的学,便以“低能儿”之名被退学而在家自学,但这并未让他退缩,他向母亲请求需要一个实验室并得到许可,从此开始了他的发明之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例子便是:发明电灯。上千次的实验,上千次的失败,无尽的孤独,可是他没有放弃,因为他的心中有一个信念,一个一定要成功的信念。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迈克尔·乔丹
“空中飞人”乔丹,创下了多种奇迹,获得了各种荣誉称号,率领团队取得了多次胜利,然而如若乔丹在父亲被杀的那一年便永远退役,放弃了他的篮球,不再复出,那么这么多的精彩会存在吗?他的篮球生涯会成功吗?公牛队还会常胜吗?所以正因为乔丹的不放弃,才会留给我们那么多的精彩。
生命不息笔不辍——齐白石
“白石山人”这位勤劳朴实的来自乡间的文化人,他极高的艺术造诣被世人铭记赞美,但是我想说他对艺术的坚持才是更值得赞美的,他的一生中已将画画当作了生活的必不可少的一部份,即使到了晚年也未成放弃,直到他逝世的那一年,不服老的老人也坚持画画,完成了数件艺术品。不知道,能坚持某种习惯一生的人能有多少,但是如果拥有了这份坚持,那么有什么理由不成功呢?
子曰:“力不足者,中道而废,今女画。”不是因为能力不够而不能成功,而是因为自己放弃。那么既然能有机会成功,为何要自己放弃呢?
为二战做出巨大贡献的丘吉尔,一生有过无数的演讲,然而在剑桥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他的最后一次演讲,却被视为最精彩的演讲—— “Never give up!”
人生路上,荆棘丛生,困难险阻,但是若想成功便只能够“不放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