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习惯800字作文
长年累月的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每次睡觉之前,总会悄悄地把窗帘拉开一条细小的缝隙。
不为别的,仅仅因为那样子我就可以在闭上眼的瞬间,看到天幕上那颗闪耀的星。
我向往着那浩瀚的夜空,它是那样的博大,那一颗颗星辰,有如海中沙粒,无穷尽,数不清。
每一次仰望星空,就想起母亲的脸庞,慈祥温和地注视着调皮捣蛋的我,那样无奈、包容的感觉充斥全身,带着阵阵温暖气息。
因为疯狂的沉迷在星空这深邃的外表下,我想要了解它,于是在网页上、书籍中、生活中拼命收集有关于它的一切一切的信息。
才发觉,原来所谓的星空不过是我们可见得星球,它们存在于宇宙,并不像是被我们赋予了神话的气息那样童话般的浪漫唯美。
有稍许的失落,但却并不是绝望,我依然沉迷在那一个个所谓的传说中,还有那一张张星座星云烂漫缤纷的图片中。
即使那传说并不全是美丽,图片并不是亲眼所见。
仰望星空,我乐此不疲。
有时候会感叹,感叹星空的狠心,竟会忍心让牛郎织女分隔这么久。
但当心情不好时,看到窗前那颗星,耳边又回想起小时候奶奶说过的话,天上有多少星星,地上就会有多少人,一颗星星代表着一个人,每颗星都会有自己要守护的人,这时候我就会问,那哪颗星星在守护着我啊,奶奶会摸着我的头告诉我,最亮最大的那颗啊,我会笑得很开心,奶奶走的那天,我望着星空一直到黎明,在看会有哪颗星坠落,因为那是代表奶奶的……
当时的我很失望
长大后的我明了了,但我却依然还是这样一直相信下去,有时候想,窗前的这颗星就是我的守护星,它就像奶奶一样守护着我,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开心、要坚强。
它伴我走过多少个日日夜夜,我只记得不管它是在怎样运转我总是能找到它,它永远在最显眼的地方等待着我的目光,那么样独立的地方,总是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第一时间晃亮我的眼。
我沉迷在这浩瀚星空,在窗间留有那样的一寸之地。
我沉醉于浩瀚星海,才会有如此多的唏嘘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