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习惯800字作文
习惯、命运,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有人会好奇地发问。我会深情的回答八个字:“播种习惯收获命运”。“播种?”“收获?”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其含义吧!
一个人一辈子的命运不是贫穷就是富裕,不是幸福就是感叹!一个人活到老也不容易,但有人却说容易,这两者之间并非矛盾,有的人也许至死也会笑着,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活足够了,而某些人到死都会哭着,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得到自己所想所要的。大家听我讲一则故事吧:有一位科学家曾一获得诺贝尔奖,当记者采访时问他为什么会获得诺贝尔奖?有什么经验和方法?
那位科学家说了一句让全世界震惊的话语:“我并没有什么好的方法,也没有什么经验。若要说我为什么会获得这个奖,那要打我从幼儿园里获得的人生启迪——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午饭后要休息;做错了事要表示歉意;学习要多思考;要仔细观察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东西就是幼师教我养成的习惯!”让当场在座的所有人对这位法国科学家产生敬仰。说老实话,谁没有一点习惯呢?那要看它是好是坏。拥有一身好的习惯就是今生今世最大财富。不知上面那则故事给你们有所启发没有。习惯它的本意是指一个人常做的事,就而为之就会变成一种习惯。坏的习惯也并非没有收获,那只不过收获的是到老的唉声叹气、想当初。
朋友们,那又何必呢?眼泪代替不了生活。再想想未来,你是否该一丝不苟的做好今天的习惯呢?人也不能说是十全十美,坏习惯也是不可避免的,你是否等坏习惯顺其自然,还是努力改掉呢?改掉也并非易事,但你不该又怎能知道自己改不掉呢!每天用点心、每刻用点力,改不掉也不可能,因为你每天改,一成为了习惯,有了习惯自然没了毛病。有些人肯定会反对我讲的不对,会反驳道:那有一些伟大的人,不靠习惯,靠努力、勤奋也有今天的成功呀?我承认这种说法是对的,但他们每天勤奋努力,久了,这难道也不成了每天的习惯吗?所以啊,朋友们:生活离不开习惯,习惯也离不开生活;你不开习惯,然而习惯也你不开你。
请你从此刻开始:养成好习惯,让坏习惯远离你!播种一个行动,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种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