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800字作文
习惯决定人的一生。一个拥有好习惯的人将会马到成功,名列前茅;反之,一个拥有坏习惯的人将会一事无成,名落孙山;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习惯,或好或坏,总之,好的习惯应该保留继续发扬,坏的习惯应该改正。因此,我们要去改变习惯,而不是被习惯而改变自己。
有的时候一个好的习惯会让我们受益终生。记得英国诗人德莱顿曾经说过:“首先我们养成一个好习惯,随后习惯养成了我们”这句话我感同身受,哪一个伟人?那一个名人,肯定的是他们能取得成功小的时候肯定都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我曾听过一个好习惯的故事:苏联是一个科技发达的国家,也是第一艘载人飞船发射的国家,大家肯帝都知道第一个宇航员是苏联人加加林,当时选宇航员时发生了一件事情,那一天来了很多人都来争当宇航员,当时的主设计师让他们都上飞船去参观一下,很多人都排好队去参观。“下一个,加加林。”加加林在进去之前就是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把自己的鞋子脱了下来,然后才进去的。大家都参观完了后都惊叹不已。主设计师看到加加林把鞋子脱了下来,就去问加加林说“你为什么把鞋子给脱了下来?”加加林笑着回答说“这么漂亮,这么贵重的飞船,我怎么能穿着我的脏鞋子进去呢?”主设计师听了十分感动。当他宣布宇航员是加加林时说了这样一段话“我只有把我心爱的飞船给一个如此爱护它的宇航员去驾驶,我才放心了!”所以加加林才成了世界上第一位宇航员!
就这样加加林的一个随手的一个好习惯成就了以为了不起的宇航员,原来想要得到别人的赏识并不难,其实就靠自己能否抓住一个好的机会,是否有一个好的习惯,如果你做到了,却没有得到别人的赏识。也不要灰心。起码战胜了自己。
古时候,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孔子就说过“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现在的我们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身上难免会有一些不好的习惯,正是这些坏的习惯才让那些花样的少年变得懒惰,变得骄傲,所以我们要现在去规范自己,把自己身上的坏习惯变成自己独特的好习惯。
从这里可以看出一个好的习惯可以让你获得成功,也可以让你一事无成。“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们从小养成一个好习惯,让他们伴我们一生。也许就是你的一个小小的好习惯成就了你的一生;也可能就是你这个小小的坏习惯,让你失去了一个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