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但丁说过:“世界上有一种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人们也常说:“世间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
当我读完《母爱》这篇文章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当读到老牛把以死抗争得来的水留给自己的孩子时,我更加懂得了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真正含义。母亲对孩子的爱就像这老牛对小牛的爱一般,第一个想到的总是自己的儿女,却把自己跑到了脑后。记得2005年的夏天,我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往家走,当走到马路中间时,一辆银色小轿车朝我飞奔而来,我被吓得不敢动,呆呆地望着眼前飞奔而来的这辆车。只听“吱”的一声,我被撞倒在地,而司机已经逃之夭夭了。。。。。。当妈妈得知我被车撞的消息时,把手头的工作放下,连忙赶到事故现场。她看见我后,并没有安慰我,而是教育我不应该遇到事情就慌。
我当时很不理解,我那么痛苦,可妈妈却没有安慰我。说完后,她急忙背着我去了医院。妈妈背着我一会儿跑这,一会儿跑那,累的满头大汗。我看着惭愧地低下了头,此时此刻,我深刻地感受到,原来妈妈对我的爱是那么得深。可她却没有一句怨言,无怨无悔地为我付出着。。。。。。这时,我才明白,妈妈是用心再爱我,给了我永无止尽的爱。我轻轻地趴在她的背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如今,我的脚已经恢复了健康,跑步也和以前的速度差不多了,这全是妈妈的功劳啊!如果没有她,我绝对不会恢复的如此之快,我很感激妈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现在逐渐明白。母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爱;母爱,是人世间最仁慈的爱;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无论你走到哪里,她都会每时每刻将你挂起。天之高,永不及于母亲思念儿女之情;海之阔,永不广于母亲疼爱儿女之心!现在,我已在妈妈的爱中茁壮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