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爱作文
母爱,无边十年的岁月,是谁为我们成功的道路上洒下一滴滴汗水与泪水;十年的岁月,是谁一路上对我们指指点点;十年的岁月,又是谁用爱的言语来告诫我们:勇往直前!是母亲。母亲是太阳,给我们无比的温暖;母亲是园丁,用汗水来哺育一棵棵小树;母亲是导师,她时刻提醒我们,警告我们……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是由小感冒引起的肺炎。当时是星期六,我早上刚学完英语回来。一回到家,母亲看我神情不太对,就习惯性的摸摸我的头,然后又摸了摸她自己的头,于是赶忙从卧室拿来体温表。十分钟后,妈妈从我身上拿过体温表,看了一下,立马从客厅拿过一盒药。毋庸置疑,我肯定是感冒了。妈妈又给我冲药,又给我物理降温,忙的大汗淋漓……
第二天,母亲又给我量了一次体温,见还是没起色,便迅速领我上医院吊针。吊了几天针,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吊越严重了,仔细一查,原来是肺炎。这可把妈妈急坏了,领着我就往医院跑,立马给我安排住院。当时病床都满了,根本住不进去。妈妈领着我。见我一点精神都没有,急的都哭了。她连忙给单位打电话,哭着说:“我的孩子生病了,能不能再请一个月的假……”
我有气无力的对妈妈说:“妈,我没事的,只要安排上病床,你就赶快去上班吧!”母亲却说:“傻孩子,有病是不能耽误的,越耽误反而越严重!”从那件事中,我终于体会到了“母爱”!还有一次,也就是五年级刚开学的时候,我因为一直没能投入到最佳的学习状态,所以学习一落千丈。自从上次妈妈和老师谈过后,她对我的学习抓得很严,而我却这样学习,这使妈妈伤透了心。为此,妈妈也一下子衰老了许多。最近,妈妈腰也疼,腿也疼,全身酸痛,一天到晚还要为我做饭、洗衣服…。。有时候,我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可她却说:“你去写作业,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是这个。你学习好就是给妈最大的安慰!”我哭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落……
妈妈,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对您的爱,我只想说:“妈,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想,我没有理由也没有权利使您伤心、流泪。“妈妈”我想高声呼喊:“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