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爱作文
或许对于许多同学来说,母爱就是在我们生病的时候送我们去医院,然后整整一晚上都不睡觉,一直在照顾我们,第二天送亲自煲好的鸡汤给我们补身体。但是我妈妈给我的爱很特别——唠叨。很多人都讨厌唠叨,一句话重复多遍,我也不例外。现在想想,妈妈的唠叨不是为我们好吗?
每天早晨,朦胧中听到:“起床啦!快点!不起就迟到啦!”我都会磨磨蹭蹭地起来,在催促声中“艰难”地穿起衣服,然后又听见:“快去洗漱,晚了就要迟到了!”我又不得不去洗漱。这种唠叨每天都有,每天都是同一句,但不是为了我好吗?不是让我不要迟到吗?快要出门了,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语文书带了吗?数学书带了吗?钥匙带了吗?还有什么没带的?”我无奈地回答着:“都带了!”这种唠叨每天都有,每天都是同一句,但不是为了我好吗?不是让我避免了上课没带书,避免了回不了家吗?终于放学了,劳累的我回到家,妈妈的唠叨“炮弹”又不停地攻击我。“想吃什么?我来做。”我已经形成习惯了:“随便。”妈妈发火了:“什么叫随便啊?你说随便让我怎么弄啊?不合你胃口你又不吃!”“随便随便随便!你弄什么我都吃!”这是我们家每天都会发生的战争。
这种战争每天都有,每天都是一样的,但不是为了我好吗?不是为了正在长身体的我能多一些营养,健健康康地成长吗?我正在做作业,妈妈神不知鬼不觉就站到了我身旁:“抬起头来,要不会近视的,拿好笔,看看你写的那个字,歪歪扭扭的。”我不厌其烦,每次听见都说:“知道了知道了!”这种唠叨每天都有,每天都是同一句,但不是为了我好吗?不是为了让我不近视,为了让我写出一手好字吗?经过几小时的“奋战”,我终于写完了“恐怖”的作业。“妈妈,我可以看会儿电视么?”我话音刚落,只听见妈妈又不停地问:“作业写完没?背书了吗?预习了吗?复习完了没?”我说:“都做完了。”本以为可以看电视了,妈妈泼冷水般地说:“做完了就看书去。”我百般无奈:我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吗?都快变成灰色的了!这种唠叨每天都有,每天都是同一句,但不是为了我好吗?不是为了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让我基础更加牢固吗?母爱无处不在,就看我们怎么发现,怎么感受母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