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爱作文
细细品尝,这种爱的感觉,很美,很甜……——题记
天,由澄净的蓝变得黑暗,像一床厚厚的棉被低低地压在这个小小的城的上空。下了自习,匆匆跑回寝室。打开柜子,蓦然间发现里面多了一个茶叶盒,一旁,有几件叠得平平整整的干净衣服。我一看便知,妈妈来过了。掀开盖子,里面塞着一团用纸包着的东西,我越发得好奇了。慢慢揭开这层“面纱”,惊奇地发现里面竟全是一瓣一瓣完整而饱满的核桃仁。慢慢倾下盒子,核桃仁顺着坡度滚在我的手心里。我看到的每一颗都是那么圆润,颜色是浅浅的棕,看上去那么诱人。一小堆浅棕色的核桃山,在日光灯下似乎闪着柔柔的光。
都是妈妈一下一下地用夹子夹出来的吗?其实我早知道问题的答案,可仍然一遍遍地问自己。我望着这一颗颗用爱凝成的果实,想吃,却实在不舍将它吞下,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拿起一颗放进嘴里。那味道清甜,似一股蜂蜜奶茶从舌尖一直流到心底,心中温暖之意悸动开来。一向怕黑的我,在这个本来黑暗甚至让我恐惧的夜晚,却从一盒核桃仁中品到了香浓的爱。本以为在改成走读生后,妈妈能够不再为住校的我忙这忙那。可哪知道,成了走读生,我却得到了比住读时还要浓的母爱。又是一天晚自习后,我匆匆地跑回家。伴着一声“丁冬”,妈妈微笑的脸已经出现在我的眼前。突然,一阵若隐若现的奇异香味飘了过来,连忙冲进屋里瞧个究竟。茶几的正中端放着一盘切成片的水果,上面还被细心地插着几根牙签。热腾腾的红枣雪梨汤正冒着水汽。近些日子,我的嗓子疼得厉害,暂时还没告诉妈妈,却被极细心的妈妈早早地发现了。
在不声不响中,却悄悄地用她的爱帮我治病。望着妈妈微笑的脸,喝下热汤,我的嗓子口渐渐变得暖和,而也不晓得究竟如何,眼眶里盛着那种叫感动的液体。我刹那间明白:妈妈熬的汤之所以能快速地缓解嗓子的疼痛,里面除了妈妈细心切好的雪梨和红枣外,其中一定还有一种特别的成分,那就是——妈妈对我的深深的爱!母爱如水,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润泽沧桑的心田;母爱如树,总能在风雨迷蒙中,遮挡骇人的闪电。不管孩子是快乐还是沮丧,是希望还是迷茫,母爱永远轻轻地伴着孩子走过一条路……母爱细腻,温暖,亲切,深沉……于是在以后的日子,我便慢慢爱上这种感觉,并且与她交换着那种无以言表的感觉。细细品尝,这种爱的感觉,很美,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