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一条欢腾的小河,从村边缓缓流过。那碧绿碧绿的河水把人照得心里发亮。它整天唱看欢乐的歌,好像不知疲劳,不分昼夜地流淌。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冰解雪融,春暖花开,万物苏醒。嫩绿的小草也偷愉地钻出地面,在小河两岸向阳的斜坡上,展示出迎春的姿态。小河两岸的垂柳甩动着它那长长的辫子,倒映在水中,更显得婀娜多姿,飘逸温柔。水中的小鱼如梦初醒,一群群一队队,怡然自得地游来游去。从上游过来一群像白玉雕刻一样的洁白无暇的鹅鸭,它们在水里用红色的脚琪拨动清清的水波。有时一头钻到水里,屁股朝天,两只脚交替扬水保持平衡,出水之后那扁日的嘴上下张合几次,不知是真的吃到了小鱼而满足。还是与小鱼做了个深水游戏而快乐呢?有时伸出长长的脖子对着蓝天白云高叫几声,好像向人们炫雄它们在领略小河的典景呢!这时我想起了胳宾王的咏“鹅,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率拨清波。”感到格外亲切。小河仍像个泥柔的少女,缓级地流着,随着太阳的升高水面上升起一层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烟云!
我不但爱小河春天的温柔。而且爱小河夏天的热烈。朝气蓬勃的家乡小河我爱你!
把家乡小河写活了,仿佛就在眼前一样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