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长阳,家乡的特产很多,有椪柑、柿子、地瓜、石榴等,但我最爱的水果,当然要数樱桃了。
细雨如丝,一棵棵樱桃树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翠绿的枝叶,一片片圆圆的小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春天过后,樱桃树上挂满了樱桃。 樱桃圆圆的,比杨梅稍微小点,可爱的樱桃挂在树上,好似一个红脸小娃娃没见过世面,探开头,好奇地望着这个世界。 你摘下一棵放进嘴里,轻轻咬开它,就会露出那鲜红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鲜红的汁水,待你吃完以后,那鲜红的果肉伴着甜甜的汁水,沁入心田。
樱桃有很多用处,比如说,可入药,樱桃树的枯枝可以当柴烧,樱桃树还可以做成盆景供人欣赏。樱桃营养也很丰富等。 每年夏天,我们家都要买很多樱桃,妈妈常说:“有快乐要大家分享。”家里来了客人,我就拿来樱桃和大家一起津津有味地吃樱桃,夸夸其谈地夸樱桃。
我爱家乡的樱桃,它让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