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浙江,我爱家乡的杨梅。
细雨如丝,一颗颗杨梅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在细雨中欢笑着。端午节了之后,杨梅树上挂满了圆圆的果子。杨梅是圆圆的,和龙眼差不多大小,身上长着小刺,等杨梅渐渐张熟了,以前比较硬的刺也渐渐软了、平了。摘一个放在嘴里,舌头碰到那软软的、平滑的刺时,使人会感到柔软而细腻。
杨梅以前是淡红的,然后变成深红,最后都几乎要变成黑色了,那不是真的黑了,而是因为实在是太红了,所以看起来像黑的。没有熟透的杨梅又酸又甜,熟透了的杨梅甜津津的,吃了一个又会想再吃第二个,使人越吃越爱吃。
有一次,我吃杨梅吃得太多了。吃饭时,奶奶给我夹了一块豆腐,我把豆腐放在嘴里,这下好啦,吃了太多杨梅豆腐咬不动了。所以我只好等会儿才吃饭。
我才知道,杨梅虽然已经熟透了,酸味还是有的,吃了杨梅再吃其它东西,才会知道牙齿已经被酸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