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住在离团结镇不远的一个小村庄——枣子湾,那里盛产的枣子香甜可口,是我的最爱。
春天到了,在山坡上,一棵棵枣子树枝在微风的吹拂下,欢快地起舞。枝条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羞涩地抽出嫩芽。树上的一朵朵小花十分可爱,一阵柔和的春风吹来,芬芳扑鼻,十里飘香,引来了附近许多的蜜蜂来采蜜。
炎热的夏天来临了,一朵朵小花上慢慢冒出一个个圆圆的绿色“小皮球”,渐渐地,小枣子已从婴儿长大成少年。过了差不多半个月,小皮球个个都变身了,他们变成一半红一般绿的“魅力小公主”。
秋姑娘轻轻飘来,一盏盏红红的“小灯笼”诱人地挂着。他们合起伙把树点亮,远远望去,就象几团团火苗在秋姑娘的身边翩翩起舞。几个小伙子拿着长竹竿和篮子,准备摘枣子呢,只见他们用竹竿轻轻一挑,枣子一个接一个地落下,小伙子们就把摘下来的枣子,喂到谗得直流口水的我们的口中。
冬天,树叶早已脱落,枣树成了光头。雪花飘来,枣树便换上了银白色的新装,展示着他那迷人的身姿,等到下一年春天的到来。明年,他们一定会生机勃勃……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