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爬山作文
“加油!”“慢点!等等我!”“不要掉队!”“呼……好累!”这是谁在说话?噢,原来是我们在登山。
在厦门旅游的日子中,我们来到了一个大寺庙。寺庙后面有几座大山,在山脚下,举头望去,被绿树包裹住的大山此时像一条通向天堂的绿色大路。我们整装待发,鼓起士气,向山顶发起挑战。山上铺了一条长长的石台阶,两边是望不到头的树林,阳光艰难地从树叶中挤出一条缝,落到了石阶上。我、蔡健峰、鲁琳琳、婉怡四个小孩像猴儿一样左跳跳、右跳跳,快活极了;而大人们呢?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踏着石阶,稳稳当当地爬山,时不时地喊道:“慢点!小心摔着!”
可我们哪儿听进去了呢?虽然两边铺上了一层厚厚的落叶,很滑,但这并没有使我们畏惧,相反,我们更有劲了。我和蔡健峰是“当头炮”,一直勇往直前,鲁琳琳和婉怡就紧跟随后。我们不太喜欢走台阶,而喜欢爬上那些石头上,接着抓紧一棵树的树枝,“咻”的一下又下来了。有时,很多石头并垒在一起,我们就一个一个地爬上去,爬到最上面的一个时,双手往台阶上一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台阶上的人们一个“惊喜”。
爬了很久,大人们的速度放慢了许多,但我们依然风驰电掣,不一会儿就不见人影了,只有老爸跟着我们,所以,他给后面的人起了个名字“大队部”。“大队部”的人爬不到一会儿就气喘吁吁,甚至有的还“奄奄一息”。渐渐地老爸落后了,鲁琳琳体力支撑不住了,婉怡因为要照顾没力气的妈妈也落后了。最后第一个登上山顶的便是一直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我和蔡健峰了。站在山顶,面对一望无际的大地,心里有说不尽的喜悦与成就。“成功的感觉真好!”我心里嘀咕着。那次爬山是多么令我难忘,因为以前爬山,还是人家拉我上去的,这次我与伙伴一同登上高山之颠,是多么自豪,多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