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爬山作文
在那个万里无云,鸟语花香的日子里,爸爸带我去爬五尖山。
从山下往上看,上面是高不见顶的山路,我开始有了退意。爸爸鼓励我:“别退缩,我们一定可以爬上山顶的!”听了这话,我重燃信心,开始了一段艰难的路程。
刚走了一会儿,背着背包的我开始有些吃力了。我一边喘气一边说:“爸爸,我们还要走多远啊?”爸爸扭过头,说:“还早呢!如果累的话,把包给我吧!”我点了点头,把包扔给爸爸,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
走到半山腰时,我实在走不动了。我哀求爸爸:“不爬了行不行?”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不能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那么到最后你将一事无成,前面就都是徒劳的,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爸爸的话,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又重新振作起来,向山顶爬去。我终于爬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向下望,我看到了一座又一座的大山,看到了我爬山的艰辛,我开心地笑了起来。
通过那次爬山,我不仅领略到了山顶的无限风光,还得到了一个启示:做事时我们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轻易放弃。那次爬山,使我真正体会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含义,只要你认真去做,有完成那件事的信心,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就一定会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