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爬山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天上飘着几朵白云,真是爬山的好天气,我们一家人特别高兴,一大早就向着廖廓山出发。
下了车,我们走到了廖廓山的大门,准备爬上山去看云南曲靖的城市全景。这山不是一般的好爬,因为山上全部是走出来的路,根本没有用石头铺成的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开始上山了。
刚走了几步路就遇到了困难,困难是什么呢?不知道该走哪条路上山了,怎么办?只好让外公回忆上次来时走的哪条路,外公想了许久,终于想出来了,是往左边走,最后我们往左边出了发。
走在其中一段路的时候,我们走进了一片树林,树的树干高大浓密,遮天蔽日,阴森森的。我走在前面,爬到半山腰,我看见一颗酸果,我摘了一个丢在嘴里尝一尝,又酸又甜好吃极了!经过千辛万苦,我们终于走过了阴森森的树林,走到了有阳光的地方。脚下的路不知不觉地开始变得曲折难走,一会儿上坡儿,一会儿下坡儿,没多久,我便累得气喘吁吁。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便向爸爸提议说:“回家吧,我累了。”可爸爸却坚持说:“坚持就是胜利!到了顶峰就可以获得了最美丽的‘宝藏’。”我就在思索:最美丽的宝藏是什么呢?是钱还是玩具还是……
终于,我们走到了廖廓山的顶峰,把云南省曲靖市的美景尽收眼底,让我的心灵有了安慰,因为爬了那么久,脚还痛呢!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今天,是快乐的一天。我喜欢这样过既充实又忙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