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爬山作文
下午天气比较凉爽,我和爸爸妈妈吃完饭后决定好好活动一下,我们去爬山,顺便看一看高速公路修到哪儿了。
一路走来,路边有很多狗尾巴草,长得可茂盛了,我摘了一个最大的,它可真有小狗尾巴那么大哟!我悄悄地躲在爸爸妈妈身后,趁他们不注意时,在耳朵上轻轻地搔一下痒,弄得他们痒痒的。过了一会儿,爸爸才哭笑不得的把我抓过来,用狗尾巴草痒我,弄得我难受极了,“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赶快求饶,爸爸才放过我。
转过一道山弯,我一眼就看见了尚未竣工的高速公路,它从一座高山的肚子里穿出来横卧在高高的桥柱上,雄伟壮观的气势令我大开眼界。上了一道漫长的斜坡,我们终于站在高速公路的桥面上,扶着栏杆向下一望,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太高了,远处的房屋好像豆腐块,往日宽宽的八渡河就像一匹闪光的绸带一样。我们沿着公路向前散步,有好多修路的工人叔叔,他们黝黑的皮肤泛着古铜色的光芒,头上灰蒙蒙的,旁边的工棚里传出阵阵饭菜的香味,有些工人叔叔坐在路边休息,有些在洗脸。我对爸爸说:“叔叔们为了修公路,现在还没吃饭,真是太辛苦了!”
走在工人叔叔们用辛勤汗水修筑的道路上,我想起了愚公移山的故事,为了方便他人、造福社会,工人叔叔们发扬了不怕吃苦、勇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