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假如我是2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长大以后能当一名教师。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首先要交给同学们很多很多知识,而且还要交给他们怎样去应用所学到的知识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要告诉我的学生学习一定要认真,做作业一定要认真、仔细。告诉他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除了交给学生课本的知识之外,还要让他们学到许许多多的课外知识,让他们知道下雨时蚂蚁为什么忙着搬家;天上的星星为什么总是一闪一闪;大海为什么总是那么蔚蓝;还有高山为什么总是那么雄伟。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还要去了解学生的心事,然后和学生交朋友,帮他们解决那些不开心的事。让垂头丧气的学生重新回到阳光灿烂的日子。要是班级来了新同学,我会常常跟他们谈谈开心的事情、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让他们尽快的适应新的生活,和大家在一起愉快的学习、生活。
这就是我的愿望——当一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