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老师作文
邢老师,你在我的心里既是慈祥的母亲,又是我的好“伙伴”。在我心里最能够让我感动的就是我那次竞选大队委员。
那次您选我与孙蕴含去参加竞选大队委员。我在家里苦苦准备两周多,到了竞选那一天,我把我“吃奶的劲”都用上了。到了第二天,结果出来了,我还是没选上。我很伤心,对什么事也不上心,这一天老师讲的课我一句也没听进去。第三天,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情,便把我叫过去,说:“董兴汉,你每当上大队委,很伤心?”我点点头。老师又说:“你没当选之前不是说过吗——当没当选不重要,重在参与吗!”我一想:也对,我没竞选之前不是表过态了吗,重在参与。老师又说:“所以说,不要伤心了。这次没竟上,可能是演讲上的一些原因,下次继续努力就行了,对不对?”我又点了头。我把这句——“重在参与”当做自己的座右铭,意思就是:输与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参加了,有经验了!我喜欢我们的班主任——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