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一次作文
大舅是高级工程师,在北京工作,几年才回宁海一次。今年寒假,大舅一家来探亲。我真开心,又可以和姐姐一起玩了。过了一个星期,大舅要走了,我真舍不得姐姐走。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我们送大舅到宁波,然后带你到小舅那里去坐船,好吗?”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送了大舅,一起到小舅那里去坐船。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船,船开了,我睁大眼睛向窗外看,哇,海真大啊,一眼望不到边。忽然,海面上出现了一只只可爱的小海鸥,在瓦蓝瓦蓝的天空中舒展飞翔,他们的动作多么优美。船慢慢地向前驶着,在我眼前出现了一根根黑不溜秋的大炮筒。
我奇怪地问:“妈妈,海上怎么有大炮?”小舅笑着说:“这是潜水艇,艇里有鱼雷,海军叔叔坐潜水艇,在海底作战,保卫国家呢!”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潜水艇是水上作战的武器,我们祖国的装备真强大啊!
船继续前行,我又看到了一艘好大好大的轮船,船上的叔叔告诉我,这是万吨油轮,把大庆的石油运往全国各地。叔叔还告诉我,那边还停着10万、30万吨的油轮呢。我仿佛看见钢铁巨人把海底的石油装进一艘艘轮船。
时间不早了,叔叔返船靠岸。这次坐船,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