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作文
从小我的胆量就不大,因此,我上幼儿园时,老师和妈妈就有意培养我的胆量。
记得读幼儿园大班时,老师让我代表本班上讲台参加普通话比赛。当时我不敢相信老师竟然会选我这个全班有名的 “胆小鬼”,是不是与我开玩笑?我疑惑地看着老师的脸。也许老师看出了我的疑虑,走过来亲切地说: “千一,你胆子小,老师也知道,但是,你的普通话是班级里最好的。现在老师给你一次锻炼胆量的机会,希望你能成功。” 老师的鼓励是无穷的动力。
比赛开始了,我的心像小兔子不停地蹦跳。往台下一看,哇,人山人海,黑压压一片,人们都张开嘴巴,瞪大眼睛看着我。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我马上把眼一闭,来一下深呼吸,尽量稳住自己的情绪,这时,我发现老师和妈妈都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说: “千一,加油!你是我们班最棒的,你一定能成功!”想到这,我的心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我拿起话筒,用抑扬顿挫的声调,朗诵完一首儿童诗。台下猛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我激动得挂满了泪珠,向台下深深地鞠了一躬,很自信地走下讲台。比赛结束,我居然得了第一名,妈妈和老师比我还高兴,竟然把我举起来了。从此以后,我的胆子渐渐大起来了,现在的我成了班里的 “假男儿”。
这全靠老师、妈妈的鼓励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