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作文
我是家中的独生女,一向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对于家务我从不过问。为了这个,姥姥经常说我是个小懒虫。我心里常常想:有机会给姥姥露一手。
机会终于来了今天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一进门便喊:“姥姥,我回来了,快饿死了,有什麽好吃的没有?”咦?怎麽没人答应?太好了,这回我能自己做饭!
我来到厨房,先把锅刷干净在捧入两捧大米,拧开水龙头就淘起米来了。唉,我真笨,不但淘不出沙子来,连大米粒也被水冲到水池里了。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那。我撞这胆子点着了煤气,把火苗打的大大的,盼它快点开锅,好让姥姥一进们就尝尝我做好的米饭!我该准备做菜了。做菜更难了,我围着厨房转了几圈儿也没想好做什麽菜。呀!不好,饭锅沸腾的溢出来了,干脆打开锅盖煮吧。这下子倒是不沸腾了,可不一会儿就出现一股糊味。是因为火苗太旺的缘故吧?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把火苗拧小了。
呀!姥姥回来了,我的饭菜……?这可怎麽交代呀“姥姥,我把饭菜烧糊了。”还没等姥姥问,我便主动坦白了。“是吗?小懒虫也变勤快了。”姥姥高兴的地走进厨房,掀起锅盖说:不错。多做几次就会了,姥姥交你做菜……
我吃着自己第一次做的饭,心里美滋滋的,好象比哪一顿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