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作文
从来没有做过火车的我,今天听说去武夷山玩可以做火车,自然是兴奋的不得了了。
妈妈早早的买了火车票,等着火车开着的时间。火车要下午一点才开,所以,我们就在候车室里等了两个多小时。火车终于给我盼到了。我们马上走进站台。等到火车进站一停稳,我就第一个冲了上去。上了火车,我想现在我可以去占三个座位了。可是,我到了车厢里面,傻了眼。我第一个冲上火车,竟然连一个位子都没有找到。我还看到里面还有许多人站着。有一些人居然还铺了一张报纸坐在地上,与大街上的叫化子没有什么区别。没有什么办法,我们只得也拿出一张报纸铺在地上,人就坐在了上面。
还没有坐到一个小时,我就觉得弯酸背痛,腿脚麻木,而且屁股也痛了。于是,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站了一会儿,我觉得有点儿累了,又想再坐。可是,我一想到又要坐在地上,太没劲了。后来,我想可以把衣服放在报纸上面,人再坐在衣服上面,这样不就舒适一点了。果然,这一招真灵。这时,爸爸在说:“可怜啊,坐火车居然连一个座位都没有。”我嘻皮笑脸地说:“看来旅游得预备好吃苦的精神。”
到了下一个车站,旅客走下了很多,现在有座位了,我们急忙找了三个位子坐了下来,把行李放在行李架上。
虽然火车里面没有家的感觉,但还是挡不住我的睡意。早早的,我就进入了梦乡,等待着第二天到来的武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