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于是,我就自己做了一道菜,名叫西红柿炒鸡蛋。
开始做菜了,我先把锅洗干净,然后把西红柿洗干净,把西红柿切成块儿,把葱花切好,接着我就开始打鸡蛋,我先拿了两个鸡蛋,把鸡蛋在碗上磕了一下,鸡蛋便顺利的滑到了碗里,我用筷子搅鸡蛋,却怎么也搅不开,我使劲地搅啊搅,可就是搅不开,急得我满头大汗,最后我使出吃奶的劲,终于把鸡蛋搅开了,然后我把火打开了,把油倒进锅里,我耐心的等了一会儿。油烧热了,我先把搅好的鸡蛋放进去,然后翻炒几下,再把西红柿和葱花放进去翻炒几下,我炒,我炒,我炒炒炒,不一会儿,那菜就做出来了,我把菜端到桌子上,等爸爸、妈妈回来品尝我做的菜。
“叮铃铃”“叮铃铃”门铃响了,我忙去开门,妈妈回来了,她一进屋就闻到了菜的香味,故意高兴地说:“是谁做的菜?”我得意地说:“当然是我了!”妈妈抱起我来亲了好几口,这时,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这次炒菜我不仅学会了一个新本领,而且我想:我要多学做几个菜,以后还可以给爸爸、妈妈做好吃的菜。
这是我国庆节里最高兴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