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总少不了菜,菜的味美否关系到吃饭人的食欲。长期来我都是吃奶奶做好的现成菜,学会做菜是我的愿望 。
一天,我心血来潮,硬想自己亲自做一道菜让爷爷、奶奶尝一尝。奶奶说:“你行吗?以前你从没有做过菜呀!” 我严肃地说:“任何事情都是开头难,不会我就学嘛!” 我到厨房看了看原料,决定炒一份土豆片。 待奶奶做完她的菜后,我这个“小厨师”穿上围裙就粉墨登场了。我学着奶奶做菜的样子,先把土豆刮去皮、洗干净、切成片;然后打开火,在锅里倒些菜油,等油热了就把土豆片倒在锅里炒。过了一会我闻到土豆的香味,赶忙就把它铲进盘子里,关上火。我喜笑着喊道:“来了!香喷喷的土豆片一盘!”
爷爷、奶奶高兴地笑着,迫不急待地拿起筷子就开夹。“怎么样?味道不错吧!” 我得意地说。这时我看见爷爷、奶奶相互笑了笑后说:“不错,不错。”让我感到一丝奇怪。我立即用筷子夹了一点尝,呀!没有咸味不说,还有一股浓浓的菜油味。这怎么算得上一份美味的菜啊!我立刻感到面颊发热起来。原来是我学得不到家,没等锅里菜油熟就把土豆片倒了进去,加之粗心大意,竟忘了放盐。爷爷说:“你能亲自动手做菜就非常不错了,值得表扬。
以后跟奶奶多学学,一定会成为不错的家庭厨师。” 照奶奶的建议,我把它拿去回了锅,起锅时补加了盐,还加了一些葱花和少量味精,这下真的就好吃多了。 尽管这次做菜失败,但看到爷爷、奶奶开心的样子,我心里也美滋滋的比吃了蜜糖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