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习惯800字作文
我在心中种下一粒小小宝石,祈祷收获许多许多梦想。 ——题记
午后慵懒的阳光调皮地穿越过窗户,温柔地洒向屋内,光滑的地板上似乎被铺上一层碎黄金。
爸爸坐在桌前,兴致勃勃地看着自己钟爱的《水浒传》,一脸的享受模样,完全无视了我这个在他面前无聊地踱来踱去的女儿。 我之前也曾翻过老爸的专属书橱,但只要一翻开那些书,繁杂难懂的文言文便把我那小小的头撑大了,弄得我只能摇头晃脑地说:“那些文字,我读不懂的(dì);这些句子,怪怪的(dì);这些书,我看不懂的(dì)。” 因此,我对老爸的书彻底失去了兴趣,可又无聊透顶。在这“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内心躁动的邪恶因子终于由之前的蠢蠢欲动,演变成了“爆发”事件。 如猴一般活力四射的我在老爸身边做了无数“好”事后,老爸终于受不了我的连续“轰炸”,应验了那句名言“忍无可忍,则无须再忍”,猛地一下子站起来:“Stop!”然而,看了我那双无辜纯洁的眼睛后,又像个霜打的茄子似的,无奈地说道:“算了!我带你去图书馆吧。” 就这么戏剧性的,我来到了图书馆。真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我惊叹着:“这么多书啊!”我徜徉在极富诗情画意的书架之间的通道上,看着那一本本似曾相识的书,心中不由得升腾起些许好奇与喜悦。 小小的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自己精心挑选的书,见没有空位了,便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我满足而好奇地细细看过书中的每一个字,不肯漏掉任何一个优美的语句,任何一个精彩的情节。 充满着诗情画意的文字,使我着迷了,使我陶醉了,它似乎有一种奇特的魔力,磁铁一般地吸引着我。 夕阳西下,余晖给遥远的天际染上了绚丽的梦幻色彩,夕阳在玻璃窗上静静舞着。我合上那最后一页,慢慢抬起头,不由觉得脖子好酸,发现原来不知不觉太阳已快带着侍从回到自己的王宫去了;夜的主人——月,这时和他的随从已准备就绪,从宫殿出发了。而爸爸正看着我,我俩会心一笑。从那以后,文学,便以它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无声语言,让我在想象的空间用那双隐形的翅膀自由飞翔,在生活中寻求“爱”的真谛。 毫无疑问,每周去图书馆成了我雷打不动的习惯,我光荣地从“懒虫”升级为“书虫”了。 年华如泡沫,稍纵即逝;似沙漏,悄无声息;像流水,一去不复返。宝石种子已悄悄发芽,被知识的甘霖滋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