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习惯800字作文
大小的衣服分类叠好。那天,她照例收拾着衣物。我躺在沙发上翻着一本旧杂志,茶几上一束粉红色的百合花散发记得母亲有个习惯,在春夏交替的时候总会把一家着淡淡的清香。
“女儿,你看,这里有好多条手帕呢!”母亲突然转过身来对我说,似乎很兴奋。
“什么?手帕?”我喃喃自语道,心底竟泛出一丝陌生和温馨。我放下杂志,走到母亲身旁。她正仔细地叠着每一方手帕。
“你还记得这些手帕吗?十几年的全在这儿啦。你看,这快浅紫色的,还记得吗?你才四岁的时候,我常用一个精致的别针将它别在你的衣服上,给你擦汗,看着你在我面前蹦蹦跳跳,手帕一荡一荡的,真像一只花蝴蝶!”母亲絮絮叨叨地说着,并不理会我,完完全全地沉醉在幸福的回忆之中。我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不敢吱声,我无法应和母亲――因为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还有这快白色红边儿的,是你10岁那年特意订制的。看,上面还印着字呢――‘爱女玲玲10岁生日快乐’。唉,日子过的真快,已经4年了,一眨眼的工夫。”她轻轻叹了口气,把脸对着我,可她那慈爱的目光却让我不知所措。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记得这些往事啊,哪怕是模糊的、零碎的也好!我无法想象,为什么母亲如此细心地收藏着往昔,如数家珍般地道出我的点滴,她不是常常抱怨说人老了、记性坏了吗?
我承认,我是彻底地将手帕的故事忘了,很随意地扔在了记忆的角落。况且,现在也不时兴手帕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纸巾,薄如纱 ,白若雪,香似兰,装在一个很精致的 塑料口袋中。当我流汗了,取出一张,轻轻一擦,质感很好,还有一丝隐约的香气,然后随手扔掉,多方便。于是很自然地,手帕便不知不觉被遗忘了。若不是母亲无意中提起,我实在无法忆起这些手帕曾属于我。
我的思想很容易接受新的东西,也会很轻易地忘记一些什么,包括那最基本、最真实的爱。而母亲则不同,她是岁月的收藏者,永远地走在我的身后,悄无声息地拾起我遗漏的心情和初始的纯真。
我感到眼中有些透明的液体在滚动,便低着头,轻声说:“妈,您怎么还记得这么多呢?”
亲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说:“怎么会不记得呢?”她好像是在自然自语。我的泪悄然落下。是啊,怎么会不记得呢?
因为深深地爱着,所以牢牢地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