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习惯800字作文
“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习惯决定人的一生,习惯成就未来,好的习惯可以让人受益一生,更好的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
一个好的决定影响你的一生,影响你的一切。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家要求很高的跨国公司招聘员工,一些学历水平、身高相貌等客观条件都很不错的年轻人,过五关斩六将,进入最后一关——面试。可是,未曾想到,没有提问,没有出题,短短10分钟,他们都失败了。原来总经理借故离开了5分钟,这些年轻人便得意非凡,围着总结理的大写字台,看看这个材料,翻翻那个资料。5分钟后,总经理回来了,他宣布:“面试结束。”大家很纳闷,总结理解释说:“很遗憾,你们没有一个被录取,因为公司从来不录取那些乱翻东西的人。”这些年轻人听了觉得很惊讶:“我们长这么大,从没觉得乱翻别人的东西是多大的错,有这么严重!”读到这里,我感到非常赞同这家公司选人的方法技巧。知识、能力的确非常重要,但每个人的习惯不同,好的习惯能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助你一臂之力;而一个坏习惯也会让你从悬崖上重重地摔下。
倘若这些人平时能养成好习惯,眼前必定是一次绝好的机会,他们必将一片光明。
我的初中老师告诉我:习惯成就你的未来、习惯成就你的成败。就算你拥有好的学历,好的人缘,但你的习惯不好。我作为一个初中生也能明确的告诉你,你的人生命运将会失败,将会一片惨淡!
什么是“习惯”?字典上说,习惯就是长期重复地做,逐渐养成的不自觉的活动。那好习惯,当然是长期以来重复地做的好的活动,这好习惯是我们平时每天每时每刻播种“好行为”结出的“果实”。
习惯不仅对事业有帮助,而且对于我们学生的学习也一样有不小的帮助。做好预习和复习。在上课以前应先做好预习,这样你就容易听懂老师上课的内容。课后及时复习,巩固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可以加深印象,记得更牢。这也是习惯的一种表现 ,只要你勤坚持,你的学习成绩不好就怪了。
过去的习惯决定现在的你,现在的习惯造就未来的你,好习惯让我们受益终生,让好习惯伴我们终身!让我们所有人都”播种习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肯定以及确定能收获自己的命运!
在生命的途中,往往会遇到很多困难。有些人会在困难中迷失方向,而那些具有良好的习惯的人,往往会在困难中学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