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习惯800字作文
言必信,行必果。美国心理学巨匠威廉·詹姆斯有一段对习惯的经典注释:“种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行为;种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种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题记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水般逝去,转眼间自己已不再是以前那个顽皮的不懂事的小孩子啦,从一个外向的不懂事的幼儿班的孩童瞬间变成啦另一个不知名的内向的懂事即将成为高中生的初中生啦……
回想过去,太多太多的无法忘记的难忘的自己又觉得可笑的事从我脑中跑出来站在我面前,常常使我感到可笑,感到无知,感到迷茫,使自己追悔莫及,让我无地自容。只有坚持不在去想,可是一旦无所事事,感到无聊或一旦闭上眼一幕幕当年所发生的一切就从容的无所谓的走进我的脑海中,在我脑海中有节奏的浮现出来,有次序的嘲笑我,讥讽我,使自己感到无地自容。
比如:在一个晴朗的日子,突然,一辆车“唰”地一下擦肩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一点儿就撞上了斑马路上的行人。行人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可他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会骑得那么快呢?但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许多人围在路中央,我们就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叫起来。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被车撞了?我听见旁观者议论纷纷,“唉!这孩子这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蓓蕾重新开放。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
美国着名教育家曼恩曾经说过:“习惯像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因为好习惯每天缠上一股,要不了多久就会牢不可破。所以,在生活中,养成好习惯既有利于自己,又有利于他人;在外人面前既表现啦自己,又赢得赞赏;在学校既有利于和同学、老师搞好关系,又有利于今后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