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习惯800字作文
从我记事起妈妈就教育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时我不懂这句话的意思,只是隐约觉得人不能做坏事,要做好事。记得有一次,我悄悄地拿了同学的一块橡皮,妈妈非常生气,领着我到学校向同学道歉,并要求我再也不能拿别人的东西。直到现在我仍记得当时的情景,我想,我会一直记得妈妈的教诲。
妈妈为我购买了相关书籍,让我学习文明礼仪知识。文明礼仪不仅仅在书本上可以学到,在现实生活中也能学到。以前,我不懂升旗仪式应当做什么,通过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升旗时要做到肃立,脱帽,行注目礼,行少先队队礼。通过学习,我不再随意打断大人的讲话,不再随便挂断大人的电话,不再……,我改掉许多坏习惯,养成许多好习惯。
老师说,一个好习惯可以成就一个人,一个坏习惯可以毁灭一个人。习惯一旦养成了,就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上一年级时,每天放学回家,我就吵着饿,要先吃完东西才能写作业。吃完东西后,我就开始哭,担心作业写不完。妈妈要求我,应当改掉回家就先吃东西的习惯,并鼓励我说,老师留作业是符合我当天所学内容的,只要我认真写,一定能按时写完,而且还能有玩的时间。就这样,我养成了放学先写作业,只有写完了作业才去做其它事情的好习惯,有时候,我还能有时间帮妈妈做家务呢!
有一次,爸爸让我背诵《悯农》,我很熟练地背诵了出来。爸爸说,只会背诵不行,还要理解这首诗的含义。并且要求我,要爱惜粮食,尊重别人的劳动。我认真的体会《悯农》的含义,明白了,为什么爸爸妈妈总是提倡节俭,为什么他们那么尊重农民。我也理解了,为什么家里只有水果,而妈妈从来不给我买零食,为什么我经常穿小表哥的旧衣服。我渐渐地也学着妈妈的样子,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后随手关灯。我要以节约为光荣,以节约作为自己的责任,从小培养节约的意识,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
在学校老师说我是一名阳光男孩,我也觉得自己,正逐渐改掉坏习惯,正在养成良好的礼仪、生活、节俭习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相信,只要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逐步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一定会成长为一名,诚实守信、健康快乐的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