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习惯800字作文
习惯了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现在突然间的离别,好像晴朗的天空中失去了太阳;习惯了和你们在一起玩耍的时候,现在突然间的想起,好像时光一直未变你们一直都在;习惯了被你们一直陪在天上的滋味,现在突然间的被冷淡,好像自己多么的卑微,多么的渺小;习惯了老师的赞许和同学们的好评,现在突然间的寂静,好像所有人都离我而去。
习惯了,习惯了,这一切都习惯了。
习惯了放学以后我们三五成群的一起并排走;习惯了做错事后我们一起被班主任罚的情景,这些好像都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然而,在那突然的一瞬,我们不能再在一起并排走,放学后我们只能默默地一个人走;然而,就在那突然的一瞬,我们不能再在一起受罚,做错事后只有自己一个人去承担。从此,就在那一瞬,我们不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们这个群体再也不能在一块生活。
突然,想起了母校,又想起了母校的老师,想起了母校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想起了母线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突然,好怀念,怀念母校,怀念母校的人,母校的事,母校的物,母校的一切、一切。可是现在,为什么我们回不到过去,为什么光阴一去不复返,难道这浓浓的同学情只能让回忆来衡量,只能让岁月来冲刷吗?不,不能让岁月吞噬我们的情怀,不能让时间冲淡我们之间的一切。但,我们该怎样,怎样才能使我们像以前一样,从来都不陌生,在一起时从来不会沉默……
难道,我们真要成为彼此匆匆擦肩的过客吗?难道我们这个集体就要这样被分割?难道我们就要这样,见面的时候,只是望望彼此,而默不作声?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在我习惯这一切以后,又让我把这所有统统都放下,只让我去想,去牵挂,只让我把这些都留给记忆,难道这六年来所经历的,只属于回忆吗?
这几年来,这种种习惯,让我懂得好多好多。是啊,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读陌生的人,然后再走好这条路,品好这风景,读懂那些人,最后把一切都习惯,一切都习以为常。渐渐地,再把这一切都丢弃,再踏上另一个起点,再去慢慢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