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爱作文
暑假里,我读了一些冰心的诗,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几首关于歌颂母爱的诗。
冰心在一个雨天看到一枝荷叶遮护着的红莲,触景生情而写下“母亲,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的天空下的阴蔽?”在冰心看来,“母爱”是博大无边,伟大无穷的,是人生中唯一可靠的避难所。
几乎在每个人心中,母爱是最无私的。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是谁,为我们的成长细心呵护?是谁,为我们每天奔波劳累?是母亲!是我们亲爱的母亲。母亲是我们人生旅途中最温馨的港湾,母爱是世上最圣洁的花朵。
一年又一年,妈妈像辛勤的园丁,不辞辛苦地抚养我,培育我,不知费了多少心血。妈妈不断地鼓励我,为我操心,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平凡人中不平凡的人。无情的岁月,已在妈妈额上留下了痕迹。但是,妈妈对我的爱非但不变,反而更加深厚。
妈妈的爱是盛夏里一阵清凉的风;妈妈的爱是寒冬里一团温暖的火;妈妈的爱是大雨中的一把及时伞。天下最伟大的爱,是发自内心的爱。妈妈的心是纯洁、至高无上的。世上的每一位妈妈,都有一颗虔诚的心,对儿女的一种最真挚的爱。
啊!圣洁无私的母爱!我爱你,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