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爱作文
父爱如山,他沉默无比;母爱似水,她婉转柔情。如果母亲是太阳,那我就是衬托母亲的白云;如果母亲是月亮,那我就是捧着月亮的星星。在爱与被爱的环境中,我茁壮地成长着……
记得前几天,早上一来就要月考,心情一直很糟。成绩发下来,虽然有进步,但仍是不满意。我灰心丧气的走出校门。一心只埋怨老天不公,好像成心与我作对。刺骨的寒风肆虐的呼啸着,平常同样的路,此刻走起来却如此的阴森。
终于来到了红灯绿酒的车站,我不停的思考着如何向妈妈交代。只见妈妈在那里焦急的地等待。“手怎么那么冷,手套呢?”妈妈笑着问我。“今天成绩下来了。”我冒出这么一句。妈妈满怀期待的问我:“怎么样?”虽然我知道他们是一对开明的父母,但仍觉得羞愧支支吾吾地报了成绩。妈妈的脸色并没有“由晴转阴”,反而表扬我道:“考得还行,比上次有进步,要继续努力哟!”
此时我才觉得这样戏剧化的一幕,在那时并不做作。而是出于母亲爱的精神,爱的伟大。“父爱,母爱,师爱,友爱,长辈的爱,社会上的爱……”正因为世界上有这么多爱,人们才会相处得如此融洽。
爱是一阵风,激荡起你心的波澜;爱是一颗糖,滋润着你受伤的心灵;爱是一束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
这,就是爱。在那苍茫的月夜中,留下我与母亲手挽手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