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人生作文
大江东去浪淘沙,洗不尽千世繁华,明月问人归有路?人却叹月隔世间。
看人生态,说人生、论人生、议人生,不如谈侃人生,明事理,表事理、论事理、议事理,不如言谈事理看,人生事理却道:“此今只许天上有,难道人间不曾留?却言,只是笑谈人生。”
人生路途多磨难,是啊!人生如航船,没有说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些风浪,但是我们得以抗战到底的话,就是赢得了胜利,就是获得了初生。印象中长辈们说:“其实生活就是一场战役,要想过好生活,就是要懂得去与生活打一场持久战,到最后的那一刻才知道真正地赢家是否是自己。”的确,生活如此,人生亦如此,当我们懂得坚持,那么最后的赢家才会是自己……
看人生——路过时间的人生,你发现,原来自己所希望的人生并非如此,那些逝去的时间长河,已把自己那最初的美好散尽,没有留下一点芳香;所以,我们只是看见表面,而不动得内涵。
说人生——每个人将落入尘世间时,上帝都会交予他们一个任务,那就是在你死亡的那一刻你的记忆将会电影般的重现,那也就是你在人间的财物,你回到上帝那时,将交还与上帝,这些将成为下一个人的记忆,可是,人间的画面却往往最后一刻静止,上帝不知道,人们到凡间学会了自私,所以,他们的记忆都不是完全美好,所以形成了那些“美好”人生。
论、议人生——每一段的时间长河里,都有一份属于自己最珍贵的记忆,那么美好,值得让人回味,在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有多少东西可以让我们赖以生存,这个社会的可怕、这个仕途的险恶、这段人生的丑陋姿态、这个七零八乱的时间长河;只是人生,就像是星星点亮整个夜空,最骄纵的启明星却只在黎明出现一样,人生,到头来有的只剩记忆,就算不美好,也只是记忆,那就是所谓的攀谈人生,那就是人生……
我们懂的记忆,珍惜记忆,只因那是人活着最重要的标记,可是人生不能独活,它需要我们去努力的创造美好、欣赏美好,才能去打造我们那所谓人生。
人生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人生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人生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人生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人生的一切只有到末路才懂得,人生的记忆只有到末路才消逝,人生的短暂只有到末路才了解。人生,只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