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已乘时间的列车开了14个年头了,我想那火车走的是不是詹天佑开的铁路呢?要不怎么总是颠颠簸簸,一点也不平稳呢?是那路太崎岖了吧!我就在这样的一条路上艰难地走过了那段“痛苦”地日子。而送我走上这条路的,就是母亲。
小时候,我并不是一个科科能考100分的孩子,很是贪玩。那时候,母亲并不在我身边,她去要乘火车才能到的地方上班,只有周六、日才能回来。因此,我缺少母亲的关怀。每天一放学,我就开始玩沙子,玩到天黑。还要催着打乒乓球的父亲回家。母亲不在,我的待遇就不怎么样了,也就是天天吃稀饭。每天晚上一个人在家里的沙发上蜷缩着。听着窗外风打叶子的声音和看着那飘来荡去的窗帘,心里的恐惧达到极点。要知道,象我那样听见雨滴声就认为是大灰狠来了的孩子的心灵是脆弱的。那简直就是对幼小心灵的虐杀。那时我真恨她!因为她的离开使我要自己收拾书包,整理床铺,自己去上学,我真恨她!更令我气愤的是:没有她的管制,我每天都不按时刷牙,致使我的牙齿长得不够标致。我现在有时还会抱怨。她给我的童年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而我在一路的跌跌撞撞中留下了无形的伤痛。我很倔强,这些痛让我明白应有能力自己关怀自己,自己的事自己做。
在那崎岖的山路上,我一步一个脚印地攀着。如果我不这样,我会让自己受伤地。我的身边没有母亲的搀扶,我的抱怨也没有用。在我累得还没转过神来时,她有给我雪上加霜:我到了一个新的学校。还要学英语呢!对于我这个连ABC都不懂得的孩子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劈得我是头昏眼花,不知所措。但她却说:“这英语只说,又没有让你写,那还简单吗?”我心中得怒火熊熊地燃烧了。因此,我凭着自己的毅力度过了这段险路。我不仅学好了英语,而且还是顶呱呱地那种。我还真感谢她,她要是管我,我也不至于这么出色。
母亲,是母亲把我送上了那条坑坑洼洼,困难与艰险融为一体的路。的确,母亲就是我人生路上最大的一块绊脚石,她让我从摔下又站起中领悟生活的艰险,她让我从成功中懂得用自己的汗水去克服重重困难。
人生路上的绊脚石,你让我狠狠在栽了一个大跟头,好痛好痛。可如果不是这样,我又怎能站在你的身上站得更高更远呢?我又怎能凭自己的汗水攀过山峰,去寻找自己想要看到的耀眼的阳光呢?
绊脚石故然令人讨厌,但无形中却是越铺越厚的一条坚实的路。一条让人明白母亲含辛茹苦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