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人生作文
人生是什么?“困难”说人生是布满荆棘和坎坷的道路,“沮丧”说人生是无穷无尽的烦恼,“失败”说人生是被击倒后的眩晕,“自私”说人生是不择手段达到目的。而我要说人生是从生命中开出的一朵灿烂的鲜花。
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难免要磕磕绊绊,失败之后我们需要什么?不是无穷无尽的烦恼,不是灰心丧气的绝望,而是微笑,从心底发出的对自己的微笑,鼓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看到希望,不断向前奋进。
我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好,最惧的是上体育课。在中考当中我的体育成绩只有70分在高三临近体育会考之时,我理所当然地成了困难户。老师对我的信心不大,家里也很着急。我心里暗暗蹩足了劲,心想:别人能办到的我也能办到。于是我起早贪黑的练,每天1500米必定跑下来,回到家还要练,铅球、俯卧撑、原地跳……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像散了架似的。可是体育成绩却总是与我作对,一次,两次,三次……每次老师测验我都是将及格。我真有些灰心和失望,不过我一直忠告自己:只要坚持,一定会奏效,不要理会这些失败。果然在会考时我的体育成绩得了“良”,尤其是长跑得了80多分,这是我没想到的。如果我当初不努力拼搏,怎么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此时此刻我坐在高考考场中,心里也一个劲地打鼓。要是考砸了怎么办?要是榜上无名又怎么办?但是我不觉想起一个人的履历表,他35岁竞选参议员失败,37岁竞选再次失败,39岁竞选国会议员失败,43岁当选国会议员,45岁国会议员连任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54岁时却当选美国总统,他就是亚伯拉罕林肯。林肯从来没有被失败所打倒,他总是看到希望,跌倒了再爬起来,一往无前地向目标挺进,最后终于获得成功。那么我又有什么可紧张的呢?高考失利也不意味着一切都宣告结束,条条大路通罗马,失败不会总属于我。
巴尔扎克说过:“苦难对于天才是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财富,对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做生活的强者,将挫折作为对自己的激励,每天都保持乐观;总之,笑对人生,这样就终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