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人生作文
窗外,原本一树的翠绿如今已泛起了一抹金黄。
窗内,我捧着那本泛黄的老相册,安静地回忆着我那随着时间而流逝的点点人生。
轻轻抚摸着相册有些老旧的封面,我觉得自己仿佛触到了时间的质感。过去的时候像流水一样悄悄流逝,它们留下的痕迹便是这一张张记录着我点点人生的照片。我把它们精心收藏,到了现在,我便打开这珍贵的相册,挖掘记忆深处那些逝去的日子……
第一张照片是黑白的,薄薄的相纸已有些泛黄。照片上的我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像一只小猫似的蜷缩在妈妈的臂弯中,妈妈那时还很年轻,光滑的脸上带着初为人母的微笑,安祥而满足。看着这张照片,我的心中涌起一股温暖的潮水。
第二张照片已经是彩色的了,照片上的我看上去三四岁左右,正一步一晃地向坐在床上的妈妈走去,妈妈微笑着张着嘴,似乎在鼓励我不要怕,那时的我还穿着开裆裤,嘴里总是塞着自己的大拇指,那憨憨的样子逗得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第三张照片是在上海的东方明珠塔前照的,照片上的我只有六岁,正好奇的坐在爸爸的肩头,不可思议地仰望着眼前巨人一般的电视塔。那一刻,我稚嫩的心灵第一次接触了这新奇的大千世界。
第四张照片是我小学时照的。此时的我正兴高采烈地站在新安小学的大门前,手中紧紧抱着一摞崭新的课本,稚气未脱的脸上挂满了兴奋的表情,但更多的是对知识的渴望,一对黑亮的眸子里闪动着强烈的求知光芒。金色的朝阳倾泻在我身上,为我和手中的书本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边。
最后一张照片是我初一时留下的,照片中的少年脸上少了一丝童稚,多了一分成熟,意气风发的神色中透出青春的激情与奋斗的渴望,炯炯有神的眼眸中充满对未来的无限期待。仿佛是一棵青葱挺拔的小白杨,朝气蓬勃又不乏深沉,散发出无限的活力……
几缕清风拂过,一片金黄的秋叶旋转着飘落在打开的相册上,我轻轻地捡起这片黄叶,将这时间的印迹小心地夹进相册中。合上相册,我抬起头:窗外,金色的树叶仿佛是翩跹的蝴蝶,慢悠悠地,不停地向下飘着,落着,在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望着纷飞的树叶儿,我感到时间的步伐正毫不停歇地前行着,而我则追逐着时间的脚步,在人生的路上一步步前进,一步步走向梦想。
人生点点,我在一点点成长,一点点变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