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我的梦想作文
今天的课,老师以一段浪漫的话开了头:“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风筝,那是梦想之神特意为我们准备的,上面有我们的梦想那些风筝在天上飞呀飞,飞到了我们的身边……”老师的这段话深深的触动了我。我的梦想是什么?
是去当一个大老板,整天在办公室翘着二郎腿?还是去当一个大官,掌管着几万人的生死大权?不这些都不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去当一个平凡而光荣的教师!
我知道,教师是一个毫不起眼的职业,不但没有身份地位,而且薪水又低的很。但是,只有那些有身份地位,薪水又高的人才算是伟大的人吗?不,在我的眼里,那些为人民做好事的人才算得上是伟大的人。而教师工作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的平凡。
当一个教师,可以为学生的好表现而感到欢喜。当一个曾说受过你的教导的学生因考上清华北大来向你表示感谢时,你会感到高兴、欣慰;当一个犯下错误的学生在你的劝说下主动改正错误时,你回因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感到欢喜;当一个以往总是考不及格的学生终于考及格了时,你会在心里为他感到高兴:当你看到同学们更认真的时候,你会从心底里感到无比欣慰……种种的种种,都会让你觉得做个教师是很有乐趣的,很有价值的。
现在,我已经坚定自己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教师。所以,我要努力学习,朝着我的梦想努力,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