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我的梦想作文
就像老师说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在我心里,梦想像一颗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成长……
很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做一个电脑软件员,虽然我那时并不知道什么叫电脑但看哥哥们玩电脑玩的十分开心,所以就在心里暗自下决心要当一名电脑软件员。开发好多好多游戏给哥哥们玩儿。那时的我不追求什么,只希望能够快乐。此时的梦想是天真的。
再走近一点,差不多是6、7岁的时候,也就是妈妈给我买了钢琴以后,我的梦想就变了,我不想再当电脑软件员了,我又想当一位钢琴家了,因为我觉得做一名钢琴家很威风,还能赚好多的钱,所以想做钢琴家。“做了钢琴家,我就可以在舞台上展示自己,成为一名大明星,像。。。。。。朗朗一样!”我总是这样想着。这时的我变得有些贪婪。此时的梦想是为了炫耀。
现在,我长大了,梦想也随着我的年龄不断地变化着,我的梦想逐渐成熟、逐渐明显了起来。我也明白了梦想和幻想两者之间的不同。梦想如果光说不做只会成为幻想,而幻想经过努力同样也可以成为梦想,甚至成为现实,至于要选择其中的哪一个,最终还是要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