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挫折作文
挫折,自古以来就是每一个人所不能避免的。既然不能避免,我们就要坦然应对。应对挫折的正确方法是:冷静思考,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分析原因,寻找解决方法,对有些人来说,挫折就像自然灾害一样,瞬间到来,却找不到任何补救的方法。但对我来说,挫折是成功的原动力。
每次遇到挫折,我都能很好的解决,应为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的。”“面对困难,乐观向上,遭遇困难,坚强勇敢,朝着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执着追求”是克服困难,应对挫折的良策。
经受一些挫折能使我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尽量改善自己。《童年》
的作者高尔基再幼年时期就居住在外祖父家,亲眼目睹了自私。残暴和邪恶。在这样一个恶劣环境中,高尔基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作家,这其中与高尔基的坚强勇敢,自信诚实有很大的关系。是他坚定意志使他最终战胜挫折。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一生经历过的困难和挫折更是数不胜数。但他却仍坚持创作,给人类留下了《月光曲》。《命运》等许多不朽的音乐着作·····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一些人在历尽磨难之后还高扬起头;一些人在挫折面前认输。而我,想做第一种人。
“挫折和逆境是通向成功的转折点”这句话是正确的。
也许是受了伟人的影响,也许是渴望成功。在我心里,挫折就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