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挫折作文
每个人一生中都要经受很多的挫折,而只有一次次不断的战胜挫折,你的内心才能变得越来越强大。
逆境中,请拾起一颗自信的心;挫折后,请挺起你的胸膛!人生就是一坛酒,那么挫折就是酒精了,没有好的酒精,就不能酿出美酒。尘世间,谁是真的英雄?每当自己烦恼、失望时,你会怎么办?无论伟大,还是渺小,谁不是在跟自己搏斗、较量呢?与其枉然流泪,不如顺其自然,一生无悔。
德国天文学家开普勒,从童年开始便多灾多难,在母腹中只呆了七个月就早早来到了人间。后来,天花又把他变成了麻子,猩红热又弄坏了他的眼睛。但他凭着顽强、坚毅的品德发愤读书,学习成绩遥遥领先于他的同伴。后来因父亲欠债使他失去了读书的机会,他就边自学边研究天文学。在以后的生活中,他又经历了多病、良师去世、妻子去世等一连串的打击,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学研究,终于在59岁时发现了天体运行的三大定律。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以惊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学的桂冠,成为“天空的立法者”。反之,从小无法无天的孩子,一但独立生活就会被淹没在矛盾和挫折之中。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风得意,事事顺心。面对挫折能够虚怀若谷,大智若愚,保持一种恬淡平和的心境,是彻悟人生的大度。一个人要想保持健康的心境,就需要升华精神,修炼道德,积蓄能量,风趣乐观。正如马克思所言:“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药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惫和痛楚。”
所以,朋友,请记住,不要害怕挫折,不要害怕失败,失败孕育着成功,挫折陪伴着辉煌!我们要做的只是积累失败,战胜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