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叫曹亚斌,他是个大大咧咧的小个儿男孩。他活泼好动,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总是放射出淘气的目光。他一二年级在老家上的,可能是基础的原因,他写的字总是歪歪扭扭,经常被老师叫重写。成绩嘛,也差我一大截。说真的,我打心眼里有点瞧不起他。
冬季长跑运动会开始报名了,老师点了几员长跑健将的名字,“陆小娟、陆振宇-----”400米,800米的项目很快“名花有主”了,可还剩一个1500米的项目没有人报。 “谁跑1500米啊?” 老师一连问了三遍,可教室里一片沉默。说真的,体育课上,我们最怕老师叫我们跑800米,因为我们每次都跑得气喘吁吁的,跑完一次,小命都觉得丢了一半,谁愿意跑1500米呢?蔡老师用失望的眼光扫视了一边教室。“真没有人报1500米吗?”她无奈地问。“老师,我报!”一个不是很响亮却很坚定的声音从我同桌嘴里传出。“你,行吗?”蔡老师吃惊地问道。“我在四年级时做过运动员的。”于是,蔡老师就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的同桌。
下课了,我带着一丝嘲笑的口吻对曹亚斌说:“曹亚斌,就你那熊样,还能跑1500米?我看你还是趁早弃权吧。” 曹亚斌拍拍他那并不宽大的胸脯,信心十足地对我说:“梁云,你可别小看我哦!我一定会为班级争光的,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我心里想:曹亚斌,我才不相信你呢!爱出风头,到时候看你跑不完1500米怎么办?
那天报名完后,曹亚斌就开始了训练,每天早上和傍晚,他都跑得满头大汗。 比赛的日子终于来了,曹亚斌与其他选手站到了起跑线上。我一看,心里寒了半截,那些选手个个是“牛高马大”,比曹亚斌高出了半个身体。“哎,曹亚斌呀曹亚斌,我叫你别逞能,你偏要。这下,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了吧?”可曹亚斌却显得那么从容,那么镇定,做了一下准备活动后,,就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双手摆出了起跑的姿势,
枪声响了,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圈后,曹亚斌就落到了最后。但他的脚步仍是那么有力,不紧不慢地跟着大家跑着。两圈后,运动员的速度明显减慢了。“呀,曹亚斌已经超过一个人了。”我兴奋地大喊。“曹亚斌加油!曹亚斌加油!”我们班的同学开始拼命为曹亚斌喊加油。关键的最后一圈了,曹亚斌已经跑得满脸通红,他的腿像灌了铅,步子越来越小。但他看到在前面不远的对手后,居然放大步子,冲刺起来。在到达终点前三秒,还超过了一名选手。
“曹亚斌好样的!”班头蔡老师兴奋地抱住了他
那次,曹亚斌得了第四名,得到了宝贵的“6分”,为我们班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班是团体总分第二!
从那以后,我对我的同桌刮目相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