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我的同桌,中等个子,身体较胖,长着一张胖乎乎的小脸,浓浓的眉毛下闪动着一双调皮的眼睛。他时常与我作对,我便给他取了个绰号——小冬瓜。
“小冬瓜”非常聪明,每次数学考试成绩都非常好。有一次,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两道数学题,我思考了好一阵子,草稿纸用了一张又一张,第一道题才算有了一些头绪。而他,不费吹灰之力,便将两道题都做好了!老师走了过来,看了看他的解答过程,点了点头,微笑着走了。“想必他做对了吧!”我心里暗想。等老师讲解后,我发现他的解题过程与老师讲的一模一样,真神了!
平时,我们俩动不动就吵架,有时几乎要动手。有一次,老师正在进行作前指导,我听得入了神,不知不觉地甩了一下黑水笔。不好!墨水洒了出来,洒到了他的脸上,满脸的“小蝌蚪”逗得周围的同学前俯后仰。
下课铃一响,他就不顾一切地向卫生间冲去。一会儿,他回来了,“小蝌蚪”不见了,可他眼睛睁得像灯泡,愤怒地瞪着我。我又怕又愧疚,但又一想,也不能让他得理不让人啊,便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怎么啦?‘小冬瓜’,你活该!”我理直气壮。“别以为我不找你算账,你就得寸进尺,看你能有好日子过?”他大吼道。
我望了望四周,不一会儿,果然围着他的“狐朋狗友”,他们脸上均写满了愤怒,这下我真的害怕了,像被霜打了的茄子,再也凶不起来了,小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说着,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吧嗒吧嗒”落在了衣服上。这些家伙也许怕了我那种可怜样,有的溜之大吉,有的说只是吓唬吓唬我。“小冬瓜”却强装笑颜,拼命地逗我乐。
还有一次,我们参加课外活动,我不小心弄破了他的衣服。我想,这下完了,他一定毫不留情地整我。我自知理亏,低着头,不停地摆弄着自己的衣角,等待他的训斥。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先向我摆了摆手,然后十分潇洒地说:“没什么,没什么,回去缝一下就好了。再说你也不是故意的,犯点小错,正常!”我被他感动得快要热泪盈眶了,这就是我的同桌“小冬瓜”,一个聪明、顽皮、大度又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