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叫熊源,每次考试第一名从不落下第二名。还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每当我不懂的,都是他一步一步慢慢的教我。而且他还是一名“三能”学生。我知道大家都想知道什么是“三能”吧。就让我告诉你们吧。 他的第一能“吃”。上次我舅舅结婚,我一来学校就跟他说了,他一听喝喜酒,脑都被他弄神经似了说:“小风,什么时候啊?几点钟?上午?下午?还是中午?”我一一回答了他问的问题。 下午的时候,我在酒店门外等着熊源,等了好一会儿,他来急冲冲的跑来了。我拉着他走进酒店。里面的人几乎都是来喝喜酒的,我和熊源跑到只允许亲戚专坐的座位上,等着服务员上菜。等舅舅迎来了所有的客人后就上座了。服务员先第一把菜端了上来。
熊源开着桌子上的东西,口水直流三千尺。可是现在还不能吃,还要等服务员把菜全部送上来才能吃,等上完菜后,糖醋鱼、鸡肉、鸭肉、鹅肉、烤猪肉、醉鸭、白鸽……还有很多呢。熊源一听开始食用了,筷子向一鸡腿夹去,一分钟就把鸡腿刷没了,地下又多了一根骨头。又向鸭腿进攻了,两分钟不到,鸭腿又不见了,我一直等着眼睛看着他吃,他可真是有食量啊。只见地上的骨头越来越多,简直成了骨头山了。让我觉得这个这个有点瘦小的熊源还真是像一个胖哥呢。 第二能“跑”。
不管我们玩什么游戏,石头剪子布,胜利的第一个总会选熊源,因为他跑得比较快,抓人速度快,逃跑任誰都抓不到。记得上次我们学校举行200米短跑比赛。熊源这组的可真是高手如云,各个都是高个子,只有他矮人家一点。那也不能说他会输给人家的,比赛开始了,只见他用力的跑,把许多高个子都給甩掉了,只有一班的沈慧与他争夺第一,一会儿熊源第一,一会儿沈慧第一。两人你争我夺,全场都是以紧张的心情比赛着。看着他们俩,可真像是对鸳鸯呀。最后两个人同时获得第一名,他们两个还握手说下次在比出胜负来。 第三能“学习”。
他在班里的成绩没有一次落下第二名。老师給他当班长,他还不愿意,只说出我不当班长,想当学习委员,令我们大多数失望了。这次县里举行数学奥林匹克比赛,班里就他和正班长、副班长去比赛。学校一共派去20名。他非常用心做题,每道题看的很仔细。学校开会的时候,宣布六(四)的熊源获得了全县第一名,满分。奖励五百元。顿时他高兴得要命。晚上还请我们去烧烤园庆祝呢! 怎么样,我们班的“三能”学生厉害吧!想认识他吗?那就跟我说一声,我介绍给你认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