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回想起来数不胜数,有些在我旁边只做了半天便又被老师调走了,有些在我身旁坐了许久。总之,我习惯调来调去,可惯性格各异的同桌。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才转来的姓罗的同桌,为什么呢?因为在一个学期中他被老师调走了不到一个月,又调了回来,百在这一段时间中,我才发现他与开始的他的性格完全不同。
这位姓罗的男生是一个从五年级才转来的转学生。他跟其它男生一样,不长不短的头发,单眼皮,不高不挺的鼻子。可唯一不同的是,他跟丽一样,在眉心中有一颗不大不小绿豆般的黑点。主人很自然的把他与如来佛祖连在一起。我这人,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喜欢从人的外貌上判断点什么。于是他一坐在我旁边,我便全方位360o观察他,弄得他的脸上不时浮出红晕。
一直以来,我以为他是一个挺文静的男生,认为他不会像本班男同学一样非弄得人仰马翻不可。可第二次了解他时,才彻底发现他只是因为人不太熟悉而产生的正常的内向反映,这让我大跌眼镜。不仅得忍受他的恶语相告,还不得服他的捉弄,在你大发脾气时,他在对旁人说:“我太可怜了,做在一个恶女身连,唉!”不得不让人无语。在他故意若你生气时,眉头一皱,鼻子一翘,手一指,乍一看像兰花手,让人哭笑不得。不过,人有缺点也就有优点。他也是一个热心肠。在你有困难时向你伸出援助之手。但我的性格不是太习惯这种太好的心肠。在每次你为某道题百思不解时,对你重复多少遍答案,等你为了时间不耽误,写完答案对他说谢谢时,很不正经地说:“没什么。”并让人不可忍受的是他又转身对其它人说:“张茹艺真笨!这道题这么简单,也不会”。让人火冒三丈。有时,他也会因同学友谊帮你隐瞒种种过错,蒙混过关。当我很诚实的时候,他又会像上帝将苦难人民救出水深火热之中一般,郑重地说:“我帮你吧!”在我犹豫的时候,便一把抓住本子写起来,让我感动不已。想说一句谢谢,他一看我的表情,边做边说:“没什么”好像他真的挺伟大。
我的同桌的他,真的挺怪。喜欢惹我生气,又在吵架的最后说一句报复你的话,而在你准备好了迎接战斗时,他去可怜地在你面前说:“对不起,不要告诉老师好吗?”你又不得不软下心来,点点头。刚才的怒气一下子抛到了九霄云外,用1秒钟的时间握手言欢。
在这段日子里,有笑有泪,有悲有哀。有时吵架,又有时互相包容。我还得感谢他,是他让我学会了忍耐,谢谢你,我姓罗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