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发现200字作文
妈妈说过蚂蚁走的在远,也会找到家的方向。我不相信,我要自己做一次试验,来证明妈妈的话是否正确。
一天,我捉住一些蚂蚁,我把它们放在六米以外的地方,用树叶把它们盖住。我想:它们离得这么远,怎么能找到遥远的家呢?我耐心等待着。过了一会儿,蚂蚁们爬了出来,我跟着蚂蚁。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用一块橡皮挡住了它们的去路,我想:它们可能找不到家了。
不一会儿,有的蚂蚁从橡皮上面爬过去;有的蚂蚁从旁边绕过去。它们顺着自己留下的气味寻找回家的方向,走着走着,它们果然找到了家。原来妈妈说对了:蚂蚁就算走的再远,也能找到回家的路。
通过这次试验,我明白了:蚂蚁真的能留下气味,来寻找回家的方向。
蚂蚁靠的不是超常的记忆力,而是一种留下气味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