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发现200字作文
我家里有一个漂亮的呼啦圈,有一天,我尝试转起了呼啦圈,转着转着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腰上的呼啦圈不会掉下来呢?
于是,我查了很多资料,终于在一本书上查到了答案。原来,呼啦圈只要在我们腰上转起来,它就始终不会掉下来的。这是因为“向心力”和“摩擦力”共同作用的结果。当呼啦圈被旋转时,受到一股指向圆心的向心力牵引着。并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也会产生摩擦力。而摩擦力是向上的,与地球引力的方向刚好相反。当摩擦力大于地球引力时,呼啦圈就不会掉下来了。
那么,什么是“向心力”和“摩擦力”呢?于是我又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是一种力的名词,是一种物理作用,等我将来学习物理的时候就会有更深的了解了。
啊!我现在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腰上的呼啦圈不会掉下来了,原来是和力的作用有关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