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发现200字作文
星期天的早上,家里暖洋洋的。
我起床后来到阳台上,想看看窗外的景色。刚走到窗户前,我就看到玻璃上全是水。我大声喊:“妈妈,妈妈,快来看呀,雨下进来了!”妈妈听到我的声音,连忙跑过来问:“怎么回事?”我惊奇地说:“您看,窗户上有这么多的水,是不是雨下进来了?”妈妈看了看笑了,抚摸着我的头说:“那是玻璃上结了小水珠。到了冬天的晚上,外面很冷,温度比较低,而家里有暖气,温度比较高,热空气遇到冷玻璃后就变成了小水珠,看起来还真像是下雨了呢!再过一段时间,天气更冷了,还会结出许多漂亮的窗花呢!”我高兴地说:“噢,我明白了,我们的科学书上说过,水是会变化的,可以变成气和冰。”妈妈拉着我的手说:“你真是个既聪明又细心的孩子,其实大自然还有许多神奇有趣的奥秘,只要你认真去观察、用心去发现,一定会得到更多的惊喜!”
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喜欢这些小水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