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发现200字作文
星期天的下午,我做了一个小实验。
先准备两个透明的玻璃杯。然后,两个玻璃杯里面,一个盛满清水,另一个杯里盛满放了很多盐的盐水,用筷子把盐水搅匀。再在两个杯子的水里面同时放上两个生鸡蛋,这时,我发现盛清水的杯子里鸡蛋是沉着的,盛盐水的杯子里鸡蛋是浮着的,这时为什么呢?
我在电脑上查了一下,原来这是盐水密度大的一种现象。举例:十斤棉花和十斤铁一样重,但你把十斤棉花放在水里永远是浮着的,十斤铁就恰恰相反,放在水里就会沉下去。还有一个例子:在以色列和约旦之间,有一个死海,是一个内陆盐湖。死海里面没有任何活物,因为小鱼在死海里沉不下去,就死在海面上了,人躺在上面也沉不下去……非常好玩!
这次的科学小实验,让我收获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