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收获500字作文
自信就是“信赖自己已拥有足够的能力取得所追求的价值,这些价值不断地累积,到了足够多的时候,便会感觉人生是成功的,我也收获了自信。
那是2007年七 自月份的暑假,我因为在衢州赛区小提琴复赛中通过,成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于是,我和外婆便来到了山东参加比赛。我拉的曲目是《渔舟唱晚》,这也是我最爱的一首曲子。山东是一个令我感到陌生的地方,虽说这里的蓬莱仙岛非常美丽,可是一个熟人也没有。我从小就有一个怪癖,一到陌生的地方,就会变得非常紧张。再好的水平都会难以发挥,为此,父亲与母亲也经常开导我,可怎么也没用。
总决赛明天就开始了,为了保持良好的水平,我一直在练着琴。不知怎么的。我老是拉得断断续续的。“唉”,我的心中不禁发起了牢骚。“怎么回事呀!怎么拉得不好呀!”我的心中苦涩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走到了阳台上,望着静谧的夜空,我顿时感到了几分安详。外婆走到了我的身旁,对我说:“佳筠,其实,你知道吗?人生如登山,往上走,即使一小步,也有新高度,你能行。”
在月光下,外婆慈祥又温和地对我说:“你其实很棒,人要有自信,懂吗?”
哦!我能行!是吗?我的信心大增!
借着清幽的月光,我拿起了小提琴,拉起了《渔舟唱晚》。这时,我的琴声美妙悠扬,令我深深得陶醉在了里面。
第二天的比赛特别成功,这也使我获得了全国小提琴比赛银奖。
自信自己给自己衡量的一种价值体现,所以我们都要试着去收获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