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收获500字作文
如果你们问我:“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我当然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道:“是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的良师益友;书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书是世界的营养品。我热爱读书,我可以从书中学到新知识,可以从书中悟出新的人生的道理。
读书如同在海中收获浪花,采下生命的花絮。读《老人与海》我看到了一位老人与一群条大大鲨鱼拼搏了两天两夜的故事,让我懂得了做事只要有毅力敢于与困难作斗争,没有做不好的事情;读《城南归事》瞧见了林海英小时的第一位朋友,和他的弟弟妹妹一起与宋妈妈告别;读《论语》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让生活变得更加的精彩。
读书如同和作家们一起玩游戏,在纸上写出最美的地方。我经常同徐霞客在一起去看看那两个坚强的姑娘—安娜、卡列尼娜;同张籍一起去看看洛阳城;与巴金一起去看看日出,去看看鸟的天堂。
读书是在了解大自然。让我们一起来躺在草地上。看着星星在眨着眼睛,来了解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来想想长大后我的变化。
收获在于我们的书籍中。我们的周围到处都是读书的收获,考不好收获书中的道理;放松时收获书中的愉快;与朋友吵架时收获书中的道理;生命中的花絮,玩耍中的愉快,生活中的美都在于书中。
书是一个书香袅袅的世界,书是一个其乐无穷的地方;书是一个充满喜怒哀乐的世界。我爱读书,因为它给予我无尽的收获。我最大的收获在于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