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收获500字作文
“唉,这次考试没考好,看来是我难逃一劫了,”我在自言自语。也许在别人的眼里,这算不了什么,可是对我来说,就不一样了,回家老妈可能赏我一道菜,那就是“皮带炒肉丝”了。
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没精打采,进门就扑在床上大哭了一场,不知是因这次没考好,还是因害怕被妈妈批评。正当我在伤心时,突然有人轻轻地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妈妈。我哭得更伤心了。可能是怕被妈妈打的原故吧,在用哭声向妈妈求饶。但事实与我想象的截然不同,妈妈没有凶狠的批评我,而是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是不是没有考好试,别哭了。上次考了一百分,你太高兴了,也有点骄傲。以前你每天做一页‘课课通’,可你自考了好成绩,就不愿做了。我提醒你时,你还嫌我烦。好了,擦干眼泪吧,抓紧改正错误的题目,争取下次考试有个好成绩。”我一下子投进妈妈的怀里,对妈妈说:“以后,我一定下功夫学习,一定再考一百分回来。”
从这次失败考试中,我有了收获:一个人在成功时,不能得意,即使成就很大,也不能骄傲自大。当然,在失意时,有母亲给我的爱,也让我更加地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