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作文
生活是什么?从字面上理解。生活便是生下来,活下去。但从更深一层的精神意义上理解,人们又往往将生活与金钱财富,社会地位挂钩。
在古代帝王家中,生活的最终目的便是那看似光耀无比却又遥不可及的皇权。为了皇权,弑父杀兄,勾心斗角,相互利用,只为了达到自己心中所想象的生活顶端:得到皇权之后所带来的享受。却不知在这残忍的宫闱谋权之中迷失了自我,继而丧失了自己的本性。当踩着至亲的尸体坐上皇位之后,却只剩下无际的空虚,原本所期待皇位所带来的享受与满足,却只剩下物质的消糜。昔日的欢声笑语早已不复存在。万人之上,却没了最初所能拥有的那份简单的快乐,身旁之人形形色色,殊不知谁才是真。即使位处权势顶端却仍有太多无奈。所以历代帝王总是称孤道寡,独自承受自己所创造的孤单寂寞。
宫闱之中,皇子们苦心经意数载,只为皇权。生活之中,没了欢声笑语,只有一个接一个的阴谋,步步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期待着夺位之后所带来的钱、权、势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幸福快乐。却不知道真正夺位之后所仅有的空虚与失败之后的悲惨潦倒,会使自己目前所拥有的生活失去原有的色彩。
生活既然不是物质的享受,那便是精神上的幸福感,心灵上的归属感,情感上的满足感。
在我看来生活与物质并没有多大的关联。重要的是你能在平淡的生活之中感受到生活所带给你的快乐与幸福,寻求到生活所赐予你的心灵上的慰藉。那才是生活所拥有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