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现在生活,没有以前穷,个个都住高楼,盖新房,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可是,在一些偏僻的小巷子里、小店门口,有着过和我们不一样的生活的人,我在一天内,就遇到了这样两件事:那天,姐姐带着我去买东西,路过一个小巷口,无意中看到这样几个人:一个上身没衣服,17、18岁的男孩正在抽烟,另外几个,头发又黄又绿,一边抽着烟,一边打着牌,一看就知道是“不良少年”。
这时,一个30几岁的叔叔走过小巷口,那几个男的就跑到叔叔面前,向他要生钱,叔叔不敢惹那些人,只好给了钱。唉,为什么会有这些人呀!晚上,我在姐姐家睡,大约11时到1时之间,我和姐姐被一阵吵架声吵醒,只听见一句句可怕的脏话,“他妈的,你这婊子不想活了是吗”?“婊子,你再不说,我就不信你今晚不会死”……许多句话,句句都让我冒冷汗!突然,一个女人的叫喊声惊动了整个屋子的人,附近邻居也纷纷打开窗子,只见那个女的倒在泥路上……哎,在我们生活中,怎么会有这种人,为什么没有人来治理呢?
我多么希望,哪一天再也没有这种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