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融四岁,能让梨。弟于长,宜先知。”作为00后的我们,实在是太惭愧了。于是,我想我应该帮整天忙忙碌碌的妈妈做点事情,做什么呢?想来想去,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很辛苦地做家务,对了就帮妈妈打扫卫生吧!说干就干,可是打扫时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其中,我最费力的就是拖地了,我拿着拖把,一边拖一边寻找着脏的地方,我刚拖一一半,就累得不行了,但还是擦了擦汗继续干。快干完了,我回头检查了一遍,好像还有地方没有打扫?我想起来了,妈妈以有些地方有时会忘了打扫,是不是我也没有打扫,我赶快搜索那些地方,果然,书柜后面、沙发下面、鱼缸后面都是易被遗忘的,我急忙把这些地方打扫干净,当我全部干完时,我才发现我的上衣都湿了,我连忙坐在椅子上吹起了电风扇,我边扇边想:原来打扫卫生那么难,妈妈每天该有多辛苦啊!以后我一定要多做些家务活,这样就可以让妈妈少辛苦些,帮妈妈减少负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