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的爸爸500字作文
我的爸爸,身材高高瘦瘦,两道浓眉下一双特别圆的眼睛常闪烁着智慧和机敏的神采,有时还使人感到几分诙谐和幽默。他才四十出头,乌黑的头发不知怎么搞的已掉得寥寥无几了,脑门因此显得特别光亮和宽阔。他是一位军人,又是一名作家。爷爷、姥姥常称赞他能文能武。但是,我最尊敬、佩服的是他那刻苦、勤奋工作的精神。
记得一天傍晚,外面下着大雨。爸爸一回来就高兴地说:“女法医终于同意接受采访了,我今晚就去采访她。”这时,窗外大雨倾盆,电闪雷鸣。妈妈满脸忧虑地说:“这么大的雨,能不能改天去呢?”爸爸却不以为然,穿上雨衣,骑上自行车去了。
那时候,我家刚搬来广州不久,住在一间只有十来平方米的小屋里,连一张写字台都没有。我在床上等爸爸回来,不知不觉地便睡着了。我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的,只记得半夜我突然醒来,就看见爸爸站在“男装柜”前,我揉揉瞌睡的睡眼,仔细一看,原来爸爸在写稿件!因柜面不平,蓝色的复写纸下垫着的是妈妈切菜用的不锈钢大菜刀。看着看着,我的眼睛不觉湿润了。我想劝他去睡觉,但知道爸爸的牛脾气,只好又躺下睡了。
就是在这间简陋的小屋里,爸爸写出了有关女法医的报告文学。这篇作品先后获第四届全省“新人新作奖’确首届全国“金盾奖”。
从那以后,每当我学习情绪低落时,爸爸刻苦、勤奋工作的精神就鞭策着我奋发向上。爸爸是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