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的爸爸500字作文
打开只一本尘封已久的笔记本,一片翠绿的树叶落在书本的边缘,也许是因为年份已久的原因吧,它的边边角角有点破损,但还是闪烁着翠绿色的光芒,宛若小精灵一般跳跃着,原来这是一片透明的书签,而它落下的地点正清清楚楚的映着三个大字——龚立波。 ——题记 “雨下得不紧不慢,淋在身上却是十分的清爽,偶尔抬头却见一颗美丽的流星静悄悄的划过,被绵绵春雨湿润了夜空……”这一行充满诗情画意的文字正出于我爸爸写的一篇散文《春雨》。
话又说回来其实每当我读到这一句话,我总能回想出爸爸在写这篇散文时的快乐,回想起爸爸以前那深情的回眸一笑……如果说读书是快乐的,那么读书者的内心世界一定充满了哪一种至高无上的品德,我想我的爸爸他一定也是这样一个会体验什么叫做快乐的人把?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大概只有一米六五的样子吧,他戴着一副大大的眼镜,充满着浓浓的诗人气质。走进他的书房,打开他的书柜,一股浓浓的书卷气息扑鼻而来,爸爸的藏书数不胜数,密密麻麻的一大摞,我曾经半开玩笑的问问他:“这些书你都看过吗?”
而爸爸总是认真而又严肃的点点头:“恩,都看过了。” 爸爸喜欢看书,更喜欢抄书,在他的笔记本中你时常都能看见那一行行字迹清秀的文章:“生再旷野,死在旷野,慷慨的把芬芳交给大地,无私地用色彩点缀染东风;死于草矢,立于草丛,只有郁哓给它温暖,只有雨露给它滋润,在雨露中孕称细蕾,再雷闪中吸吮光辉,在一个春晓中,献给太阳万紫千红。”这么优美的诗句爸爸都一一记下,这么优美的散文他都摘下,果然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