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了河湾古镇,河湾古镇具有浓厚的土家族风情,两岸有苍翠青山,又有绿树环岸,远远望去,就象一座快要被河水淹没的小岛,充满神秘。
一到河湾古镇,土家族的姑娘们便带着热情和可人的笑容来迎接我们了,让我们大家的心里都暖烘烘的。主客们有说有笑,谁都那么亲热,谁都那么不拘束。能干的土家族姑娘们不会儿便端来了可口的青茶和好吃的饭菜,我看得口水直滴。酒足饭饱,能歌善舞的土家族姑娘们马上又要表演“摆手舞”了,我干爸说他以前看过,挺好看的,我不禁拭目以待。开始了,姑娘们舞了起来,既大方,又稍有些羞涩,把那土家族的风情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也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虽然跳得不好,但还是那么开心。是啊!主客情怀深似海,何似水洼一沟点。
我最喜欢河湾古镇的姑娘们,也更喜欢她们的那份热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