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收获作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们来到商场,经过了一番精挑细选妈妈给我买了一个组装模型玩具,我迫不及待的回了家。
接着就开始了的“拼装之战”
首先我拿出说明书接着就是零配件,开始拼头部,我在细小的零件堆里仔细的查看,如大海淘针般的找到了头部零件,我把它很小心的拼了上去,又把花纹贴了上去,一个变形金刚的头部展现在我的面前。接着我就做它比较复杂的部分——身体,我首先根据说明书找到了胸部的零件接着再将胸部的两个部件进行拼合,这时我才发现少了一个零件,我便仔细阅读说明书看看有什么忘记的地方,于是又海底寻宝般仔细搜索,正当我因为找不到零件而发愁之时突然两眼放光,抓起一板零件小心翼翼的将其中的一个剪了下来接着便放入另外两个胸部零件之间接着便拼上来,手部也是十分重要的,拼好胸部之后我立即寻手部的零件,轻松的拼好之后,正准备与胸部部分拼合在一起才发现没有东西卡住手臂,于是我心想必须要找一件东西将两个部位卡住才行,我一个一个的试,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部件拼了上去,这时上半身便拼好了,我松了一口气。
身体就只剩下脚这一部份了,我抓起说明书仔细的阅读并在脑海里形成一拼脚部的步骤,但是现实与想象的差距却很大,脚部十分的难拼,在脚与腿的连接处我怎么也拼不上,看了几次说明书也没有发现哪里拼错了,就在我心灰意冷时灵光一动,于是在关节连接部份进行了二十多分钟的“博斗”终于拼好,接着就将脚与上半身连接起来,最后就是将武器放上去,就这样一个手持激光剑的变形金刚终于展现在我的眼前。
啊!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