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运动会作文
2010年11月12日,迎来了广州盛大的节日——第16届亚运会的开幕式,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在我们国家举办的又一个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盛会。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我仅能以我的运动激情来迎接亚运会。在我的倡议下,爸爸决定举办一次家庭运动会,妈妈也举双手赞成。
首先,由爸爸来当裁判。他大声喊道:“为弘扬亚运精神,强健人民体魄,我宣布家庭运动会隆重开始。有请夫人和女儿两位运动员入场,第一个比赛项目是踢毽子,时间两分钟。”爸爸给了我和妈妈每人一个毽子,“各就各位,预备,开始!”只听爸爸一声令下,我和妈妈开始激烈地踢起毽子来,“56、57……”,我累得气喘吁吁,有点坚持不住了,可是妈妈依然很轻松,毽子上下翻飞。听到爸爸说“stop”,我一下子坐在了地上,踢不动了,爸爸大声宣布:“102:61,妈妈胜!”我虽然输了,却依然为妈妈鼓掌。
接下来,由我做裁判,爸爸和妈妈比赛踢毽子。我按下手机计时器,爸爸妈妈你追我赶,各自拼命地踢呀踢,两分钟到了,我宣布成绩:“92:92,平局!”妈妈累得不行,弯下腰直喘气,“这不公平,我刚比完一局,没有休息好”,看到妈妈较真的样子,我和爸爸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休息了一会,又开始了第二个比赛项目——羽毛球。我想,这可是我擅长的运动,这次我要夺回桂冠。我和妈妈连续打了好几个回合,最后还是我2:1胜出。然后爸爸与我比,虽然我的球技远不如爸爸,但我拿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认真地接挡球,妈妈在一边大声为我鼓掌加油。
比赛结束了,爸爸为我们做总结:“广州亚运会倡导祥和、绿色、文明,我们家这次运动会也显示出和谐文明的家庭氛围,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了亚运,比赛圆满结束,下面颁发奖品”,爸爸变魔术一样拿出了五只吉利物“阿祥”、“阿以及”、“阿如”、“阿意”、“乐羊羊”的小挂件,发给我和妈妈,我和妈妈都高兴地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