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寒假作文
盼望己久的寒假终于来了呀!我很开心,因为我不用很早就起床,可以轻松一下了。
刚刚放假的第一天,我就和妈妈一起制定了寒假计划表,比如九点要起床,吃完饭后就要学习,语文,数学和英语的学习时间都是有规定的,妈妈上班,我就要按计划来做的。
放假没过几天,春节就来了,今年我去了两个地方过年的,分别是在苏州乡下和丹阳外婆家过年。大年初一的习俗是要吃圆子的,两个地方都是一样的,但是在丹阳中午和晚上是要吃饺子的,而且丹阳过年晚上是要敲锣打鼓。可热闹了,我很喜欢在丹阳过年。
过年除了玩,但是妈妈还是带我去新华书店去买了下半学期的辅导书。还去看了新了《龙年大闯关》的电影,非常精彩。
不知不觉,又要开学了,我在寒假里及时的完成了学校和妈妈布置的作业,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