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
这个寒假过得非常快,当回想起寒假中的乐趣时,我想起了爸爸给我买的一本有趣的书,让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的书名是《海底两万里》,是凡尔纳的一部作品。他告诉了我许多我不了解的美丽岛屿,告诉了我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书中主要讲了一位法国教授到美国参加科学考察活动后正准备返回法国,被邀请登上一艘驱逐舰,参与驱逐海上的怪物,但教授等人却未能将怪物清除掉,反被怪物所俘获。其实,所谓的怪物竟是一艘无人知晓的潜水艇。他们虽为俘虏,却受到尼摩艇长的善待,只不过为了保密不让他们离开潜水艇。后来,他们终于逃脱,将这个秘密公诸于世。
读了这本书,我从中明白了:只有做不到的,没有想不到的。
我喜欢读书,也爱读书,书能给我带来智慧,也能给我带来快乐。